习近平向联合国“诉苦”?又念错字了
2020-09-22
应对美国近来加大对中国施压和强力围堵,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的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谈中,发表“重要讲话”视频,暗批美国称“不能谁的拳头大就听谁”,呼吁联合国“主持公道”。这被质疑是“诉苦”。不过他又念错字了。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导了习近平21日发表的这番“重要讲话”。

习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突如其来的武汉肺炎疫情对全世界是一次严峻考验。

习近平说,促进合作是联合国成立的初衷,靠冷战思维,以意识形态划线,搞零和游戏,既解决不了本国问题,更应对不了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要以对话代替冲突。

习向联合国诉苦说“任何国家都没有包揽国际事务、主宰他国命运、垄断发展优势的权力,更不能在世界上我行我素,搞霸权、霸凌、霸道”,“不能谁的拳头大就听谁的”。

习近平讲话中虽然没有提美国和川普(特朗普)总统的名字,但是呼应了中共最近批评川普对华政策的言论。

今年以来,由于中共隐瞒导致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扩散全球,且借疫情之际,四面出击,不断派军机、军舰到台海、南海、东海“耀武扬威”。并与印度爆发近几十年来最大边界冲突,导致其与周边国家间的关系不断恶化。

而过去几个月以来,中美关系持续恶化。川普政府已经接连重拳制裁中共。仅7月21日至8月7日,不到三周内,白宫在金融、科技、国家安全和人权问题等方面向北京接二连三地开炮。

台媒《自由时报》认为,这次习是在要求联合国“主持公道”,也有外媒则指习是在“诉苦”。

不过,细心网友发现习又念错字了。

推特网友转发视频说:“又读错了,国际秩序,读成了“国际赤序”红色病毒绑架联合国呀!”

此前,9月8日,中共官方在北京举行所谓“全国对抗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会议。习近平向获表彰的人士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了80分钟的讲话。

这次中共高调举行的抗疫表彰大会,却意外让习近平读错字的新闻抢了风头。

自由亚洲电台推特发布一段视频,显示当日的大会讲话中,习近平在40秒内两次读错字,包括将特殊的“殊”读成“出”,将混淆的“淆”读成佳肴的“肴”。

而对于习这次最新讲话,港媒《苹果日报》援引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陈家洛指,中共近年争取占据更多的联合国的机构要职,出发点是输入意识形态,要颠覆国际社会对某些议题的普世价值和理解。因为过去已有许多报告指出,中共透过联合国的机制,改变人权普世价值的看法,又强调发展中国家的扶贫灭贫等问题,而不想将人权、言论自由、选举自由等议题放在其上。而且,中共的代表又阻止不同意见的国家及团体进入机制,阻止他们指出西藏、新疆没有人权这些问题,外界不能对香港事务发声。在联合国层次上,外界已见到北京有极大野心。

陈家洛表示,由于不能单靠自己去达成野心,中共过去利用经济援助、一带一路等手段,与第三世界国家建立紧密关系,威迫利诱下有所谓的互利共赢局面,让中共在联合国表决上得逞:“例如当某些专家欲对中国问题提出意见时,中国就作出反制,与其他发展中国家联合起来进行反联署,继而颠覆联合国的制度。”

目前联合国15个专门机构中,目前已有4个机构的首长(秘书长)职位为中国人担任,当中包括国际电讯联盟(ITU),国际民航组织(ICAO),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另有7个机构的副秘书长,同样为中国人。

法国《费加洛报》(Le Figaro)曾报道,中国(中共)“侵略式竞选”的策略被视为影响国际规则的“特洛伊木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对美左右为难 胡春华杠上刘鹤?

    下一篇: 白思豪市長宣布擴大休假人員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