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字省长再错字 官场学历充门面
2017-03-30

近日,有博士学历的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再次在官方会议上读错字,将饮鸩止渴的“鸩(zhèn)”读成“jiu”。中共官场的高官们不学无术,且多持伪学历和假学历的一事再被关注。

阮成发成错字省长

据有网友曝料,现任云南省省长阮成发日前在云南昆明五华山的会议现场再次读错字,将饮鸩止渴的“鸩”读成“jiu”。由于阮成发去年12月在沪昆高铁开通仪式上将云南省的简称“滇(dian)”念成“zhen”,今年2月又在公开活动中把云南“抚仙湖”念成了“抚优湖”,阮成发一再读错字引发热议。

阮成发的哲学硕士、法学博士都是“边工作、边学习”弄来的,而且博士是“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

韩正的学历进阶

自由亚洲电台去年8月刊发高新的〈中共官场从政策源头鼓励伪学历、假学历〉一文。

文章称,中共官场中,越没有真才实学,越没有底气的干部,越是要弄上个“在职硕士”,“在职博士”头衔。

比如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官方称他是“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事实上,一开始没有任何学历的韩正在任职上海市化工局团委书记期间,于1983至1985年在复旦大学大专班学习,他的第一个学历就是“在职进修”获得。

接下来,韩正于1985至1987年在华东师范大学夜大学习。有了“夜大学”的两年经历之后,韩正便成了“大学本科毕业生”了,并凭此学历当上了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

担任上海市团委书记期间,已经具备了“大学本科学历”的韩正继续“学而不厌”,于1991至1994年在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读在职研究生,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文章称,就是这样,纯粹工人出身的韩正没有经历过一天大学校园生活,但却成了具备“研究生学历”和“正教授级高级职称”的“党内知识分子”。

权学交易盛行

陆媒《第一财经日报》2016年6月曾报导,许多落马省部级官员都是所谓“边工作,边学习”,有的甚至基础学历都没有,最后成了博士,成了教授,成了研究员。文章认为,这就是权学交易的结果。

文章举例曾任南京市市长的季建业。他第一学历几乎没有,但最终获得了博士学位。季建业17岁时进入苏州地委党校中青年干部班,这权当是他的第一学历。随后他于1983到1985年参加苏州大学政治系干部专修科。1996年至1998他参加苏州大学行政管理研究生课程进修班。1999至2002年,任职扬州市长的季建业在苏州大学法学院读在职硕士研究生。

季建业升任扬州市委书记后,他又参加了苏州大学法学院在职博士研究生的“学习”。

此外,该文披露涉权学交易的落马高官还有原山西省委副书记金道铭、原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原海南省副省长谭力、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等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方放风 江志成摊上大事?

    下一篇: 墓地比地产还火?苏州出台全国首个限购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