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通过《全球移民契约》
2018-12-20
来源:美国之音,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联合国大会星期三正式通过《全球移民契约》(Global Compact for Safe, Orderly and Regular Migration)。联合国大会主席对此表示欢迎。

联合国大会以152票赞成、5票反对、12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全球移民契约》。契约是落实本月早些时候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的会议结果。

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说:“为了让移民人性化而且人人都能接受,移民就必须做到有序、安全和接受管理。为了让联合国与所有人的利益相关联,我们必须牢记世界各地两亿五千多万移民和接纳他们的社区。”

《全球移民契约》的目的是奠定全球合作的框架。虽然契约不是条约,对成员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依然遭到少数国家的强烈反对。

美国在各国代表去年12月即将开始谈判时,以担忧国家主权为由退出了谈判。

美国人口、难民和移民局局长、副助理国务卿韦普热克说:“我们担心,契约的支持者认识到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移民公约得不到广泛支持,于是试图将契约及其成果和目标作为建立习惯国际法或所谓的软法的长期手段。”

除美国以外,匈牙利、以色列、波兰和捷克共和国也投下了反对票。

其他国家则对契约表示欢迎。他们认为,契约会对移民原住国、中转国和目的地国都会提供帮助,对移民进行更好的管理,加强移民的安全和尊严。

尽管世界上大多数的移民都依循常规途径跨境迁移,但也有少数移民选择非正规途径,经常落在蛇头和人口走私犯的手中,遭受磨难。
    来源: 网络 责编: 小玉

    上一篇: 美国再冻结15名俄国间谍在美全部资产

    下一篇: 寰宇新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