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前副省长获刑13年
2020-09-20

9月15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陕西省原副省长陈国强受贿案一审宣判,陈国强因受贿逾3566万人民币,被判有期徒刑13年,罚款300万。

今年1月4日,陈国强被双开。这也是他接受调查的消息首次被官方证实。

陈国强被指“为谋求个人职务晋升大搞政治攀附和人身依附”,贪欲膨胀,收受礼品、礼金,甘于被“围猎”,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以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8岁的陈国强是安徽宿州人,1984年参加工作,曾担任省劳动人事厅科员、副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副厅长、陕西省政府秘书长、秘书长等职位。他自2018年1月30日出任副省长,至2019年3月被免除职务。

此前陆媒披露,陈国强落马与陕西秦岭违建别墅事件有关。

习近平曾六次批示要查秦岭别墅违建案,均被当地官员顶著不作为,引发2018年以来陕西官场大清洗,此事曝光后,多名高官接连被查,当中该省前书记赵正永落马,更掀起当地官场巨震。

陈国强是2019年1月15日下午在陕西省政府大院被带走。当天晚上,赵正永也被宣布落马。由于陈国强又与赵永正关系密切,故在陈被免去官职的消息传出后,令外界相信与秦岭违建别墅案有关。

陈国强、赵正永两人同为安徽籍贯的老乡。知情人士透露,陈国强颇受赵正永的赏识与器重;当时的省政府秘书长秦正与赵正永的关系不睦;因此,陈国强顺利取代了秦正,成为赵正永在省政府的“大管家”。

赵正永除了牵涉秦岭违建别墅案,又被指卷入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曾爆料指证的“千亿矿权案”。该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丢失,赵正永和现任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等高官被指插手干预该案。

今年5月,赵正永同样在天津一中院受审,其受贿金额高达7.17亿元,成为中共有史以来受贿最多的部级“老虎”。7月31日,赵正永因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被限制减刑及假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反制登陆 台国军汉光36号连续5天演习“电脑兵棋推演”

    下一篇: 错在何年?红二代的质疑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