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原常委聂仲秋落马 被通报违逆习近平批示
2020-03-03

3月3日,陕西省纪委监委对西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党组成员聂仲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在通报中,聂仲秋被指违逆习近平有关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批示。

据陆媒报导,2020年3月2日,陕西省纪委监委宣布,西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党组成员聂仲秋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将其移送司法。

聂仲秋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9年2月17日上午,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聂仲秋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坐。聂仲秋于去年7月被免去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职务,8月辞去西安市人大代表职务。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聂仲秋被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违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有关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批示,“落实不坚决不彻底”;“搞政治攀附,谋求个人职务升迁,对抗组织审查,订立攻守同盟,转移、隐匿证据”;“经济上贪婪,与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大搞权钱交易;“三观扭曲,生活腐化,道德败坏”等。

公开信息显示,年近52岁的聂仲秋是安徽寿县人,聂仲秋仕途起步于西安,2002年任西安灞桥区副区长,后任区长、区委书记,2013年调任长安区委书记,2015年任西安副市长,2017年任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

其中,他在2013年至2015年担任长安区委书记。而长安区正是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最严重的地方,此前的两任区委书记钱引安、吕健,均已落马。

聂仲秋与曾担任陕西省委书记的赵正永有着诸多交集。二人同为安徽老乡,地域上的亲近,让两人在官场之外,有了更多的接触机会。

据《财经》披露,赵正永主政下的陕西省委搞“小圈子”。因其交际圈子主要集中于球友圈、老板圈和老乡圈,赵正永被称为“三圈书记”。期间,有42名任期不满3年的市县党政正职被调整工作岗位,有的官员“火箭”式提拔 。

习近平曾先后六次对秦岭别墅违建案做出重要批示,却遭遇“层层抵制”,之后整个陕西官场遭到整肃。落马的官员包括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西安市委原书记魏民洲、陕西原副省长冯新柱、陕西省委原秘书长钱引安、陕西原副省长陈国强,西安原市长上官吉庆留党察看,西安原政协主席程群力留党察看。

其中,赵正永、陈国强于2月27日同日受审。魏民洲另获无期徒刑,冯新柱获刑15年,钱引安获刑14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多家陆媒揭中共卫健委隐瞒疫情 烧及孙春兰?

    下一篇: 北京军队大院军人隔离 家属探亲如探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