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内部讲话流出:有人与我争夺人心!
2020-09-11
中共党媒介绍北京出版一本新书,收录了习近平上台以来的讲话、批示等,其中许多是首次公开发表,习在讲话提及有关“有人与我争夺人心!”并列举5点驳斥李克强路线等话题,引起舆论关注。

9月11日,华尔街电视在直播中介绍这本新书中的部分内容,提及习近平在内部讲话说,“有人与我争夺人心!”并列举5点驳斥李克强路线等,同时习也放言绝不允许吃党的饭砸党的锅等等

新书中收录的习近平2019年3月18日的讲话中,习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教育的目的是为社会主义培养接班人,绝不允许培养共产主义制度掘墓人等等。

习近平还说,如果培养了半天,培养出来的是吃里扒外、吃哪家饭砸哪家锅的人,甚至是我们这个制度的掘墓人,那办教育干什么?那将是 “教育制度的失败”。

而新书中收录的2015年12月20日,有关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讲话中,习近平提出5点警告城市人口激增可能带来更高的社会动荡风险。

由于2014年李克强在其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中国将促进1亿人口向城市迁移。习近平的上述讲话被分析人士解读为在驳斥李克强的路线。

习近平2014年10月5日在有关意识形态的讲话中说,中共十八大以来,意识形态工作积极主动,政治意识形态明显提升,同时应该看到意识工作面临内外环境更为复杂。

习称,所谓的境外敌对势力加大渗透和激化力度,境内一些组织和个人不断变幻手法,制造思想混乱与我争夺人心。一些单位党政官员政治敏感性,责任心不强,在重大意识形态问题上含含糊糊遮遮掩掩,助长了错误思潮的扩散。

习强调,中共意识形态、关乎体制,关乎道路,关乎国家,关乎政治安全,各级党委和思想宣传部门、教育部门,要加强领导和管理,党报、党刊、党网,以及各大院校要强化政治意识,在重大问题上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绝不允许和中央唱反调,绝不允许吃党的饭砸党的锅,要高度重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打好主动仗,防患于未然。

2013年8月19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中,习近平宣称,“敌对势力”在那里极力宣扬所谓的“普世价值”。目的就是要同“我们”争夺阵地、争夺人心、争夺群众,最终推翻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

习称,如果听任这些言论“大行其道,指鹿为马,三人成虎”,势必搞乱党心民心,危及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国家政权安全,在事关坚持还是否定四项基本原则的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必须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

习近平还要求中共各级官员,“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等。

上述内容摘自《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一书,据中共党新华社6日报导说,该书是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发行。

书中收录了习近平2012年11月15日至2020年7月17日期间的内部讲话、报告、谈话、演讲、指示、批示等共计180多篇,其中许多讲话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讲话突提“热干面” 台下官员懵了

    下一篇: 澳洲成功撤离两名驻华记者    揭外国记者境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