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专家:病毒证据被销毁
2020-07-30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曾以中国卫健委高级专家组成员身份到武汉进行调查的港大专家袁国勇近日透露,他于1月12日就报告北京,源于武汉的中共病毒(SARS-CoV-2)会人传人,但直到1月20日,官方才将这个消息公之于众。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电视节目《广角镜》(Panorama)周一播出专题片“中国掩盖中共病毒(SARS-CoV-2)(China’s Coronavirus Cover-Up)。 节目中采访了多位病毒专家,揭露疫情背后的真相。传染病权威专家丶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的袁国勇在节目中指出,相信大陆当局对外隐瞒疫情,未及时对外公布消息。

袁国勇接受采访时提到,他曾于1月12日诊断出一个深圳家庭感染中共病毒(SARS-CoV-2),不过这个家庭只有个别人曾到过约700公里以外的深圳。他通过这一案例得知,家庭聚集性感染被的发现,就意味著病毒出现人传人。

“我对在深圳确诊病例有经验。我知道病毒传染的效率有多快,我知道是从医院感染的。”袁国勇介绍:“我知道(病毒)可以伴随著人搭乘航班到达数千英里之外的城市。”于是,袁国勇立即向北京的官员报告了这一发现,但直到1月20日,中共当局才对外宣布中共病毒存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他这次采访中还提到,武汉当局销毁实体证据,并在处理临床发现时应变“迟缓”。

1月18日,袁国勇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高级专家组成员的身份到武汉观察了解疫情及检视防控措施。袁国勇称:“我确实怀疑他们在武汉进行了掩盖活动;地方官员本应立即传递信息,但他们不被允许这样做、不被允许尽职尽责。”袁国勇直指,当地官员应北京的要求、压制信息。

袁国勇曾在今年3月发表署名文章,间接严厉批评当局大外宣在疫情爆发后诿过于人,成为众矢之的,4月又于《明报》撰文批评当局的抗疫措施是“不见棺材不流眼泪”,再度被官方施压。 

今年6月,袁国勇及其研究团队在《刺针》发表文章,根据湖北省返回香港的样本推算,湖北省5900万人口之中就有220万人曾感染中共病毒。袁国勇估计,当地有97%的感染者因无明显病征而没被确诊。不过,有关研究却遭中国官媒及香港建制派政客批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长江第3号洪峰来袭 下游数十万百姓远走他乡

    下一篇: 袁弓夷:欲留海外又恐遭灭口 或引发叛逃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