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娟案或钓出另一关键人物
2020-07-30
【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隐瞒其中共军方背景的科研人员唐娟已于本周出庭应讯。美国专家认为,与唐娟同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另一教授李健健,可能是促成唐娟来美进行研究工作的关键人物,担忧中共军方势力是否已经渗透美国医学界。

已退役的劳伦斯·塞林(Lawrence Sellin)上校,日前提醒国家安全公民委员会(Citizens Commission on National Security),唐娟之所以能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担任科研人员,可能与该校医学院肿瘤部门教授李健健有关。劳伦斯·塞林(Lawrence Sellin)博士是已退休的美国陆军预备役上校,曾在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工作,他也是国家安全公民委员会的成员。

唐娟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院放射肿瘤系的客座研究员。她的研究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是中国教育部和西京医院附属的一项研究交流计划。问题是,为什么唐娟会去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塞林分析,这可能和同在该大学的放射肿瘤系教授、转化医学研究主任李健健有关。李建建1984年从中国第四军医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94年获得爱荷华大学放射与自由基生物系的博士学位,并于95年至98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国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接受培训。

塞林指出,多年来,李健健一直和中方科学家保持密切合作,其中包括在第四军医大学工作的科学家。据资料,唐娟也是第四军医大学国家分子医学转化中心副研究员,李健健的转化医学研究主任的职务,正好和唐娟之前的工作对应上了。塞林称:“李健健不太可能不知道唐娟与第四军医大学的关系。”

目前联邦调查局(FBI)已逮补四名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科研人员,塞林认为,这只是冰山一角,许多中国籍的科研人员用著美国纳税人的钱,却很可能在暗地里协助中共军队盗取美国的机密信息。他认为,医学研究最容易成为间谍目标,政府应争取时间,赶紧对美中的医学交流启动大规模调查。

已有4名学者
被指控涉嫌隐瞒军人身份

23日,美国司法部发表新闻稿表示,该部门最近以签证欺诈罪指控四名在美国学术机构做研究的中国籍学者。这四人在申请签证时隐瞒自己的中共军方背景,包括王欣、唐娟、宋琛和赵凯凯。

除了上述的唐娟以外,王欣(Xin Wang)曾担任某军医大学副教授,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从事研究工作,被当局查到他依然是军人身份;宋琛(Chen Song)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从事与大脑疾病有关的科研工作,当局发现宋与第四军医大学、北京空军总医院有关系;赵凯凯(Kaikai Zhao,音译)则隐瞒自己曾任职国防科技大学以及空军航空大学就学的经历。

新闻稿并指称,除了这四人以外,FBI最近还在美国其它25个城市,针对更多未申报其与中共军方关系的签证持有可疑人士人展开调查;FBI针对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可疑学者和科学家进行问话,从而揭开他们如何是处心积虑地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并且占尽美国的便宜。 FBI国家安全处执行助理主任约翰·布朗(John Brown)分析,这显示北京利用美国的自由开放,进而渗透美国学术机构的程度之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识破障眼法  开启信息真相门

    下一篇: 胡春华新任兼职 被放风有望接班李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