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疫情要闻回顾(4月4日至4月10日)
2020-04-10


(图片来源:网络)



“安慰号”医疗舰误收无症状患者
4月4日,三位政府官员透露,停靠在纽约90号码头的美军医疗舰“安慰号”接收了12名无症状感染者。这些患者与4月3日上船。他们进入贾维茨中心临时医院转来。虽然这12名病人都填写了问卷表、经过了体温测试,也没有表现出任何感染中共病毒的症状,但其中几人的最新病毒检测结果却呈阳性。美军发言人表示,这些患者目前已得到妥善安置。

医疗舰上的1,000个床位、12个手术室、验光实验室、CAT扫描仪等医疗设施都只为普通患者所用,目的是为了减轻纽约医院的负担。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表示,“安慰号”目前已接收了数十位普通病人。

纽约州出现单日最高死亡记录
4月9日,纽约州长库默在疫情发布会上表示,尽管住院率持续在降低,但死亡人数仍再上升,昨天少有799人死于中共病毒,是迄今为止最高的单日死亡数。他说:“没有爆炸,但它是无声的爆炸,随机地在整个社会蔓延开来,就像我们在9/11看到的一样邪恶。” 

纽约州目前约有1.8万名确诊病人住院治疗,住院率减缓;重症监护病房的入院和插管次数也有所下降。

纽约的病毒来源:欧洲和美国其他地区
最新的研究发现,导致纽约出现大规模疫情的中共病毒主要是从欧洲和美国其他地区传入的,而不是亚洲。而且病毒在1月就已经出现在纽约,但是却没有被发现。病毒传入的时间早于纽约发现首个确诊案例近2个月。

联邦政府从1月开始限制中美之间的旅行,但人们仍然可以在欧洲和美国之间自由旅行5周。研究人员发现,正是那些旅行者在纽约各地传播了病毒。

死亡人数亚裔最低
纽约市政府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纽约市死亡人数在不同族裔中有明显不同的比例。其中,亚裔只有7%,为各族裔中最低。非洲裔为28%;白为27%。西班牙裔为34%,位居各族裔死亡之首。州长库默表示,造成西班牙裔人口死亡率较高的原因是该族裔从事服务业的人口较高。

歧视亚裔犯罪案增加
尽管研究发现,纽约的病毒并不是从亚洲传入,但是纽约市针对亚裔人口的歧视性犯罪案件却有增加的势头。

最新的一起发生在上周日。在布朗士的戴克高低,一位51岁的亚裔女士在外出送垃圾的时候,遭一名黑人青年泼洒化学液体,导致脸部、颈部、肩部以及后背被烧伤。

而在布鲁克林,也同样发生了两起类似案例。

另外,在3月末,有一位亚裔女士在布朗士搭乘巴士的时候,被两名黑人青少年用雨伞袭击。

纽约市警局12人死
随着中共病毒疫情的蔓延,纽约市警察局至今已有12人死亡,近20%穿制服的成员告假。纽约市警察局说,目前有1,935名穿制服的成员和293名文职成员病毒检测呈阳性。

地铁通勤人数降92%
大都会运输署(MTA)的统计,目前纽约市搭乘地铁的人数已经下降了92%。另外,大都会运输署报告,该单位员工已经有41人在疫情中死亡,另有1500人检测呈阳性。地铁和巴士的运行已经大幅缩减,但是可工作员工人数的下降让维持现有的运行变得十分困难。MTA称,地铁和巴士每三天消毒一次。

哄抬物价 华埠香港超市被罚巨款
华埠香港超市销售的口罩、手套、消毒湿巾和洗手液涉嫌价格欺诈,面临纽约市消费者与工人保护局(DCWP)最高69,500美元的罚款。

另外,位于皇后区的伯恩斯药房涉及24次价格欺诈,面临最高12,000美元的罚款。曼哈顿哥伦布大道171号的托马斯药店出售的口罩、手套以及止咳药有40项违规,面临最高2万美元的罚款。

DCWP局长Lorelei Sala说,“如果你继续趁火打劫,就太丢脸了!我们不会容忍价格欺诈。”
    来源: 郭莹 责编: Guo Ying

    上一篇: 最新各航空公司“免费改票退票”服务

    下一篇: 疫情间纽约市送6000游民暂居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