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警告:纽约市可能在48小时内"封城"
2020-03-17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17日(周二)宣布,纽约人应该准备“就地庇护”(shelter in place),以阻止冠状病毒的传播。

“即使尚未做出决定……纽约人也应该为就地庇护做好准备,”白思豪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并补充说,他希望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做出决定。

然而,纽约州长库莫(Andrew Cuomo)随后的发言似乎与白思豪相矛盾。他在接受NY1采访时说:“不会有任何隔离…不会规定你待在家里。”

他补充说,就地庇护令不是城市说了算的:“到头来,这必须得到州政府的批准。”

什么是就地庇护?
至截稿为止,纽约市确认的COVID-19病例为814,已有7人死亡。

白思豪承认这样的命令将构成“巨大的挑战”,并澄清,这不是隔离禁足。如果实施,可能更像现在在旧金山湾区的就地庇护。

我们参考一下旧金山湾区现行的就地庇护政策:
Q: 谁被要求要待在家中?
所有人都需要待在家中,除了提供“必要服务”“essential services”的工作人员和商业机构。

Q:目前还营业的有?
•    提供必要服务的机构,如医院和基础设施等
•    药店、超市、便利店等
•    提供食物、社会服务的商家
•    加油站、汽车修理厂
•    五金店
•    银行和金融机构
•    水管工、电工和除虫服务等
•    邮政局、快递等
•    自助洗衣店、干洗店、洗衣服务等
•    餐厅 (仅提供外卖或自取服务)
•    航空公司、出租车公司、私人运输公司
•    老年人、成人、儿童的家庭护理
•    居民住宅工作设施
•    专业服务,包括会计、法律咨询等
•    报社、电视台、广播等媒体

另外,重要的政府机构和政府服务会保持运转,比如警察、火警、垃圾回收等。

Q:我还可以去餐厅吗?
可以去餐厅。但是只能打包外卖,没有堂食服务。外送服务将正常进行。

Q:警察是否会强制要求民众执行命令?
是的,不过会以更柔和,更富有common sense的方式。执法机构表示:“希望所有民众能自觉自愿遵守。希望大家能理解,这样做是为了保证大家的健康安全,防止病毒加剧扩散。”

Q:公共交通也在禁令范围内吗?
公车、地铁将会正常运行,为了帮助那些还需要做essential business工作的人。火车会减少服务班次。

Q:我能出门吗?
可以,民众可以出门,但是希望大家能酌情考虑,避免不必要的社交和远门。与他人见面时,尽量保持一定的距离,减少接触。

公共健康部给了一个建议:可以正常遛狗,采购,出门透透气,hiking等。但尽量与人保持6 feet的距离,避免和老年人或体弱多病者接触。

Q:我现在能否进行跨县市活动?
目前并没有非常明确的法规来规定这件事。但是禁令发布后,严格来说所有跨县市的旅行是不符合规定的。

除非有重大理由,或工作于重要服务的商业/政府机构。

如果你不在家所位于的县市,应当及时返程。

目前警方并不会在各县市高速入口设立检查站,希望大家自觉遵守。
    来源: 网络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别想发国难财!新泽西反哄抬法生效

    下一篇: 新泽西开始提供“外卖”冠状病毒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