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出现麻疹疫情,禁止未防疫者出入公共场所
2019-03-27


美国曾在2000年宣布,麻疹已在境内绝迹。不过纽约市周遭自去年秋天起竟出现了153例确诊的病例。据福斯新闻报导,第一起病例是一个去以色列拜访的儿童带回美国的。

为了引起公众的注意,纽约罗克兰郡(Rockland County)的官员日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发出30天禁令,禁止18岁以下未接种疫苗的青少年出入公共场所。

虽然官方并未宣布实际的执行措施,罗克兰郡执行主席艾德‧戴(Ed Day)表示,那并不是重点,郡政府只是想确保当地家长知道事态的严重性。

“这是一个引人注目的问题,毫无疑问,”戴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并指出,目标不是要逮捕谁,而是要关注这个问题。根据统计数据,截至周二(26日)的153例确诊病例中,82%的病患没有打麻疹腮腺炎风疹(MMR)疫苗。大多数感染者都是未成年人。

紧急宣言禁止未接种疫苗的未成年人出入餐馆、市政中心、教堂、购物中心和学校等公共场合。“我必须采取这一措施来保护这个郡的婴儿、体弱者和病人,因为他们无法接种麻疹疫苗或免疫功能低下,”戴在宣言中说。“我必须尽一切努力保护他们。”

戴解释,疫情在犹太正教社区比较普遍,因为他们的疫苗接种率较低。郡政府一直与高发病地区的拉比沟通。“他们对我们的努力表示支持,”戴说。

在疫情爆发初期,许多郡内居民比较愿意接种疫苗。但随著时间的推移,“我们现在看到了一些阻力,”戴表示,所以他决定宣布紧急状态:“如果我在三个月前做这件事,有人会说我反应过度;如果我再等三个月才这样做,有人会说我在拖延时间。”

一位郡政府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罗克兰的疫情已进入第26周。在这期间,该郡接种了1万7千多次MMR疫苗。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2017年美国有91.5%的儿童接种了MMR疫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新泽西大麻合法化遇到绊脚石

    下一篇: 纽约州护士工会推迟罢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