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哄抬价格 商家面临10万美元罚款
2020-04-09

(Adobe Stock)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消费者和工人保护部(DCWP)专员洛雷莱·萨拉斯(Lorelei Salas)4月8日宣布,该部对三家在疫情期间重复哄抬商品价格的商家提出起诉。这三家商店因大幅提高口罩、洗手液、止咳药和其他产品的价格,而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消费者和工人保护部向他们发了共203起违规罚单。其中比较恶劣的一起是,有一家商店的N95口罩卖到20美元。案件将在纽约市行政审判和听证办公室(OATH)进行审理,消费者和工人保护部提出对这些案件的罚款总额为10万1500美元。

市长白思豪说:“在疫情危机中趁机打劫纽约人的行为是不能接受的  。” “甚至想都不要想在我们城市中进行价格欺诈。我们绝不容忍,你将对自己的欺诈行为付全责。”

“如果您继续有意占顾客的便宜,真丢脸!我们希望这一信息清晰明确,我们不会容忍价格欺诈。”  消费者和工人保护部专员洛雷莱·萨拉斯说。她建议受到欺诈的消费者致电311提出投诉。

被起诉的三家商店为:
     伯恩斯药房Burns Pharmacy(皇后区伯恩斯街68-04号):售卖洗手液和口罩的24次价格欺诈,最高罚款1万2000美元。
     香港超级市场Hong Kong Supermarket (曼哈顿海斯特街157号):售卖口罩、手套、消毒湿巾和洗手液的139次价格欺诈,最高罚款6万9500美元。
     托马斯毒品Thomas Drugs(曼哈顿哥伦布大道171号):售卖口罩、手套和止咳药的40次价格欺诈,最高罚款2万美元。

3月16日,该机构 根据纽约市《消费者保护法》颁布了一项紧急规则,该规则规定,在60天内,把为防止或限制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传播所需的任何个人/家庭用品或服务的价格提高10%或以上是违法的。该规则可以再延长60天。这些用品或服务包括:消毒剂、肥皂和清洁产品,诊断产品和服务,药品和纸巾。价格欺诈的最高罚款为每项$500。如果商家进价提高了,他们必须向工人保护部提供证明,任何增加都必须是可比的。如果一家公司为每件商品多付了2美元,那么他们就不能向客户多收取50美元。

消费者和工人保护部正在根据消费者的投诉积极的对商店进行检查,并鼓励民众若遭到欺诈,在nyc.gov/dcwp上进行投诉,或联系311并说“收费过高”,并保留收据和有关交易的商店的任何信息。
    来源: 网络

    上一篇: 美國小企業管理局為受COVID-19影響的企業提供財務援助

    下一篇: 何为“社交距离” 罚款提高变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