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通电再谈贸战 川普道破“中共梦”:想等我败选
2020-03-27
目前,美国境内确诊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病例已超过8.6万例。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26日)晚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外界认为,川习此次通话聚焦疫情和贸易谈判两大议题。

周五(27日),川普发推特确认,已经和习近平通话。

推文说:“刚刚和中国的习主席结束了非常良好的对话。讨论了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许多细节,病毒肆虐我们星球的大多数地方。中国经历了很多,对病毒有了深刻的理解。我们正在紧密合作。”

川普在前一天(26日)的白宫例行抗疫工作小组简报会上提到,习近平主动提议与他通话。

在提及中美第二阶段贸易谈判时,川普一语道破中共的“新梦想”。他说,“他们(中共)也很想协商,但或许他们想要等著,看看川普是否会在(总统)大选中吃败仗。”

川普表示,中共会喜欢和他可能的民主党对手乔・拜登(Joe Biden)或其他人谈判,而且拜登将是中共“最美好的梦想”。

川普再次强调,中共长期以来占尽美国便宜,“但我不会去责怪中国,我怪的是那些让中国(中共)从美国身上拿走5000亿美元的人,我们的贸易赤字之大是前所未有的。”

另外,在26日的疫情简报会上,川普还重申,支持亚裔美国人。“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亚裔美国人,这非常重要。”

至于“中国病毒”(实为“中共病毒”更确切)的称呼一事,川普表示,只是要指出病毒源自何处。“我说了中国病毒,我是说真的,病毒是从那里来的。”

早在18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川普曾澄清说:“这不是种族主义,根本不是。它来自中国,这就是为什么。我希望准确(表达)。”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医疗物资作政治筹码 中共疯狂搜刮海外资源

    下一篇: 习近平主动要求通话 川普再提“中国病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