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发言人:普京将首次与川普通电话
2017-01-27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向媒体透露,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明(28)日首次与美国总统川普通电话。英国首相梅伊则提醒美国,与俄国交涉时应该谨慎行事。

在被俄国新闻通讯社问及美俄总统28日是否将通话时,普京的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回答:〝是的。〞但并未再给予进一步细节。

路透社报导,这通电话或将成为美俄两国关系解冻的关键第一步。双方关系在美国前政府期间曾陷入紧张。

在美国大选期间,普京(Vladimir Putin)与川普(Donald Trump)曾赞誉彼此的个人特质,并说他们希望可以调整美俄关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正在美国访问的英国首相梅伊(Teresa May)在会晤川普之前曾提醒美国,与俄国交涉时应该谨慎行事。

梅伊说:〝面对普京总统时,我的忠告是,要交涉但得小心行事。〞〝我们与俄国打交道时,应该采取强势的立场,并致力于打造能让彼此更加合作而非冲突的关系、体制与流程。〞



2017年01月26日,正在美国访问的英国首相梅伊在会晤川普之前曾提醒美国,与俄国交涉时应该谨慎行事。(DOMINICK REUTER/AFP/Getty Images)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投诚外交官:朝鲜政权崩溃进入倒计时

    下一篇: 〝末日钟〞调快半分钟  距离灭亡仅两分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