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锁国了?北京政府:28日起暂停外国人入境
2020-03-26
全球多国因为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而遭受严重冲击,并相继推行政策以遏阻中共肺炎于境内蔓延。中国官方昨天(26日)也再度推出因应措施。中国外交部宣布,从28日起,暂停所有持有中国签证与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中方表示,这是不得已的临时措施,同时也强调,如有必要,仍可以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

根据《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正值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国纷纷实施因应措施,并开始追究中共病毒的源头,以及中方是如何掩盖中共肺炎导致多国遭灾等问题。然而,对外声称境内中共病毒疫情趋缓、确诊清零、要预防境外输入病例的北京政府又推出了新措施。

26日深夜,北京政府宣布,从28日凌晨0时开始,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的中国签证与居留许可入境中国,同时各个口岸签证、各种效期过境免签,以及各地区特别入境免签的措施,亦一并暂停。

根据“澎湃新闻”报导,这一项名为“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是由中国外交部,以及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于26日深夜11时过后所联名发布。

该公告提及,监于新冠肺炎(又称中共肺炎、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中方决定自28日凌晨0时起,要有条件暂时停止外国人持部分证件入境中国。

根据该公告,中国28日起将要采取下列措施:

一、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中国。

二、暂停外国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入境中国。

三、暂停口岸签证、过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海南入境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144小时免签,以及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免签等。

四、不受影响的范围: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仍能入境中国。

五、外国人例如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或是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以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

该公告还强调,这是中国官方为了“应对当前疫情,参考多国做法,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愿意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做好当前形势之下中外人员往来工作,同时将根据中共肺炎疫情形势调整上述措施,并另行公告。

此外,中方又再度强调,为了防止武汉肺炎(又称中共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自海外回流,中国民航局26日晚间也发布通知,要求中国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每国都只能保留一条,至于外籍航空公司飞往中国的航线是每家都只能保留一条,而且都删减为一周一班。

虽然中方不断释出境内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趋缓、防止境外移入等消息,但是国际社会对于中国境内的武汉肺炎疫情的质疑声浪依旧未减,多名政要相继批评中方谎报中共肺炎疫情等相关消息,而美国与中国两国政府近期也持续围绕中共病毒疫情展开外交对攻。

针对中共肺炎疫情扩散至全球,以及中方不时推卸责任,企图将病毒源头推向美国与意大利,美国则出面指责北京政府不该隐瞒武肺疫情并散布不实信息。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多次在受访时不提由世卫组织正名的新型冠状病毒,而直称为武汉病毒,他也批评中方不该严重隐瞒疫情。此外,蓬佩奥还直白地表示:“中国共产党对我们的健康和生活方式构成严重威胁,就像武汉病毒疫情所清楚显示的那样。中共还威胁破坏自由与开放的秩序,而这是我们七国共同繁荣与安全的基石。”

蓬佩奥还强调,他要敦促每一个国家共同努力来保护联合国,以及其它国际组织不会遭受其恶意影响与威权主义的威胁。

(编者按)导致武汉肺炎爆发的病毒是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由于中共当局隐瞒真相致使疫情在全球扩散。武汉人、湖北人,乃至所有中国人及全世界人民都是受害者。中共不是中国,也代表不了中国,因此,中共治下出现的这种病毒应叫“中共病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球最幸福国家 台湾东亚第一

    下一篇: 促放任志强?传马云等50民企联名上书习近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