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土耳其边境惊现 中介贩卖外国人给
2015-01-23




“伊斯兰国”成员(图片来源:AP)



今日(23日)日本媒体报道,在土耳其与叙利亚的国境附近,有很多中介人把外国人贩卖给“伊斯兰国”组织以获得大量报酬。他们通过拐骗及各种手段把外国人骗到“伊斯兰国” 组织所掌控的基地内,贩卖换钱。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最新消息,日本记者在土耳其与叙利亚接壤的南部国界了解到,土耳其南部国界城市基里斯(KILIS)有许多靠往“伊斯兰国” 组织贩卖外国人为生的中间人,他们把外国人送到伊斯兰国去,恐怖分子就会拍下视频,来威胁各国。

报道称,从土耳其记者那里了解到,这些中间人会等待机会,让外国记者通过违法途径入境。违法入境一次的市价最初为200美元,然而从去年夏天开始,价格有所下降,他们一次只能赚到150-170美元了。这些中间人变将“违法入境”改作直接把外国人卖给恐怖组织,能够获利更多。

据土耳其南部边检警备所官员表示,他去年8月开始在此工作。而边境的现状是哪个国家的记者想进入伊斯兰国的范围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土耳其不允许他们出国。但被绑架的两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和汤川遥菜就是从这里进入的,他强烈怀疑有人非法把他们带进了“伊斯兰国”。

他还表示,土耳其全国现实行最严格的出入境措施,在靠近(IS)的边境,只让拿着正规护照并且有正规签证的叙利亚人入境,而外籍人士和土耳其人一律不得进入叙利亚境内。

土耳其另一边境阿克恰卡莱( Akçakale)距离伊斯兰国的据点拉卡(الرقة)只有80公里。目前,阿克恰卡莱的国境查问处已经全面封锁,超长的铁栅栏封锁了土耳其和叙利亚的国境,该地区现已无人来往,边境警察时刻戒备着从叙利亚方向来的一切人士。

扎艾姆是一名翻译兼记者,后藤之前去叙利亚采访时曾与他相识。据扎艾姆回忆,后藤要求扎艾姆带他前去“伊斯兰国”,因他不仅想要营救好友汤川遥菜,更想了解被隔绝的伊斯兰国民众的生活。扎艾姆说,后藤明知会发生什么事,他还是毅然前往,自己不得不妥协了。

扎艾姆陪后藤来到叙利亚境内的马雷亚(Marea),第二天一早后藤出发去了拉卡。从那之后,就彻底失去了联系。给他的随行翻译打电话,翻译只说了无可奉告,就再也没有接听电话。也有报道称,后藤在到了拉卡后被人出卖给基地组织。

近日“伊斯兰国”组织绑架了两名日本人,向日本政府提出两亿美元的赎金。引起了各国的高度重视。各国在肯定绝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的同时,也不赞成向恐怖组织缴纳赎金,因怕此做法会让恐怖组织更加疯狂。
    责编: Amy

    上一篇: 惊人!产妇剖宫产时自己伸手进肚子拉出双胞胎(图)

    下一篇: 欧洲央行推出千亿欧元计划 刺激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