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西藏旅行对等法》,限制美国人民入境西藏的中国官员,不得入境美国
2018-12-20

川普在19日签署连同《西藏旅行对等法》在内的4个法案。(图:flickr.com)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19)签署《西藏旅行对等法(The Reciprocal Access to Tibet Act of 2018, H.R.1872)》,使其正式成为法律。根据法案的要求,中国政府必须允许美国记者、外交官和游客“不受限制地”前往西藏。

此外,美国国务卿每年必须向国会递交报告,评估美国公民赴西藏的情况,点名哪些中国官员禁止美国人进入西藏,并依此法实施制裁。未来这些被点名的中国官员,也将不能进入美国。现任国务卿庞皮欧需在90天内提出报告,未来5年内的国务卿也都必须遵行。



西藏的景色宜人,是许多人一生很想去一次的地方。(图:pixabay.com)
《西藏旅行对等法》旨在反击中国严格限制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人进入西藏。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4日曾表示,西藏事务属中国内政,不容其他国家干涉,中国会敦促美国行政部门阻止该案签署成法。

该法案由麻萨诸塞州共和党参议员麦高文4月提出,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代理亚太副助卿石露蕊(Laura Stone)表示,一旦该法案成为法律,国务院必定落实执行。国际声援西藏运动主席梅卡奇说:“这的确是美国支援西藏人民及其在区域中战略安全利益的历史时刻”。
    来源: 网络 责编: 小玉

    上一篇: 欧盟拒让步 英或无协议脱欧

    下一篇: 美媒:中共干预台湾大选  欲换“比较好控制”的领导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