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外国人逾期滞美
2016-01-24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周二(19日)发布报告显示,2015年有50万名外国人持证合法入境美国在法定滞留期满后仍然居留美国。这是国土安全部近20年来首次完成有关逾期居留人士的统计报告。
        
据《今日美国》报导,美国国会一直以来要求DHS提供逾期居留者的信息,但被告知此数据暂时无法跟踪及统计。不过,DHS在周二终于发布这份报告。当外国人申请签证进入美国时,他们首先要到美国领事馆接受面试、拍照及提供指纹等,所有申请签证工作程序均在美国驻当地领事馆进行,以便给美国官员提供有关这些外国人进入美国的一个完整信息。根据其中这些信息,DHS完成这份报告,花费了较长的时间。
         
研究人员说,报告显示了(逾期居留)问题的严重性,同时为找出解决这个问题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
       
该份报告显示,2015财年有4,500万国际游客通过商务签证或旅游签证进入美国,并发现有482,781人的签证过期了仍在美国居留。报告显示这些持合法签证进入美国后,逾期非法居留的外国人数高达40%。
    
据报导,在1月20日的参议院听证会将讨论跨越墨西哥加纳西南边陲的非法移民问题,但这次报告所提及50万逾期居留人数也将会成为听证会的焦点。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资深人口统计学家杰弗里.帕塞尔(Jeffrey Passel)表示,这份报告让我们开始更好地了解人们是如何通过美国的移民系统入境的。不过,该份报告还不够完整。“我无法告诉你,数据是否大于或小于预期。现在它只是一个局部统计。”帕塞尔还指出,由于它是第一份有关逾期居留的报告,因此没有数据可作比较及其它参照。

帕塞尔指出,这些数据将有助于政府在未来更好地解决非法移民问题。他举例说,在2015财年结束后的3个月中,有6.6万签证过期的非法移民被遣返回原籍国。
    
据报导,在1997年国会就开始要求DHS 能统计这方面资料。DHS 也致力于创建一个“出入境”系统,其可以精确地跟踪所有的进入和离开美国的人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直播】美东暴风雪肆虐 至少17人死亡

    下一篇: 美东暴风雪夺19命 “怪兽”似有所缓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