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物资作政治筹码 中共疯狂搜刮海外资源
2020-03-27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致全球医疗物资紧缺。中共一面禁止国内厂商出口,一面发动其海外公司和组织疯狂采购发回大陆,加重欧美困境。同时,中共又将医疗物资当作政治筹码,出售甚至赠送给听命于它的国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3月25日)在七国集团外长视频会议后表示,如同这场瘟疫所清楚显示的那样,中共对全世界人民健康和生活方式构成重大威胁,各国应共同抗击中共的“恶意影响”。

中共疯狂“洗劫”致澳大利亚医疗物资短缺

澳大利亚是被中共抢购严重伤害的国家之一。一些主流澳媒甚至用“搜刮”、“洗劫”等词汇形容中共的大采购,并认为这是澳洲当前医疗物资紧缺的主因之一。

早在1月份病毒肆虐武汉时,中共上海政府支持的跨国房地产公司绿地集团(Greenland Group)就接到指令,放下手头工作,全力采购医疗用品送回中国。当时澳洲疫情轻微,只有数人确诊。

悉尼晨锋报引述消息说,绿地集团在全球大量采购,该公司位于悉尼的办公室也积极行动,整个会计部门、合同经理、人力资源团队甚至接待员,都被派去采购医用口罩、温度计、抗菌湿巾、洗手液、手套和扑热息痛(Panadol)。一直到2月份,采购物资都是该办公室的首要任务。为此,整个会计部好几天没上班。

采购来的医疗用品,在办公室被从新打包,甚至换上该公司的标志,运回疫情严重的中国大陆。

澳媒揭露中国公司疯狂抢购的报导。(网页截图)

据中共新华网1月31日报导,绿地集团此举是应中共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该公司“发挥国际商贸特长优势,发动全球资源进行直采”,在加拿大、土耳其、澳大利亚大规模采购。截止到1月31日,累计采购300万只防护口罩、70万件医用防护服、50万双医用手套。

继绿地集团之后,驻悉尼的中国房地产公司Risland,也因扫购医疗物质引起澳媒关注。Risland的母公司碧桂园控股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之一。

Risland曾在社交媒体LinkedIn发出消息说,该公司运送医疗物资的专机于2月24日从悉尼抵达武汉,机上有90吨医用物资,包括10万件防护服和90万双医用手套。

据《新快报》报导,这架专机上,载着总价值约8000万元人民币的医用隔离服、防护服等急需的物资。当时,中共驻澳洲领事孙彦涛、中共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亲自为专机送行。

据每经网报导,这批物质是碧桂园与合作伙伴从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珀斯、阿德莱德、新西兰奥克兰6个城市采集而来,足足能装满2.5架飞机。

据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特别代表胡国韬介绍,早在1月24日,碧桂园集团已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首期抗疫基金,并于2月13日追加捐赠1亿元。到2月15日,碧桂园已在澳大利亚采购到近10万件防护服。

《新浪财经》报导,这2亿元基金被用来向国内捐款,以及在国内国外采购医疗用品。2月份,该集团多次向国内抗疫前线捐赠大量医用口罩、N95型口罩、医用手套、医用消毒液、含氯消毒片、护目镜、防护头盔面屏以及手持体温枪等。其中包括至少80吨医用消毒液,201吨医用消毒酒精,以及近200万双各类医用手套。

海外侨团购买力惊人 被指或有中共操控

除了海外公司,一些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海外组织,也是采购大军中的主力。

据官媒中国侨网报导,身在澳洲的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执行主席、宜昌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一家人,向中国捐赠了500套防护服、20万元现金。邝远平还联络海外湖北社团筹集医疗物资,用包机运回国,分300批次送到湖北各地。

另外,老挝的姚氏父女,即山西省侨联海外顾问、老挝中华总商会副会长姚勇和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姚迩晓,从各种渠道多方筹措防疫物资,通过老挝政府或老挝中华总商会捐给广东、安徽、山西、湖北等十多个省。

老挝中华总商会援助中国的医疗物资。(山西省侨联网站)

除了中共背景的海外组织,世界各地一些与中共官方关系联系紧密的民间组织,也是向中国输送医疗物资的重要力量。

据美国中文网报导,2月10日,美国南加侨社就援助中国抗疫举行联合发布会。会上南加侨团代表周德昭表示,他们已经运回国医用防护服2万件,2000防护帽,防护手套5万双,400口罩。越柬寮华人联合会会长巫锦辉说,已筹到7800个口罩,1万双医用手套,30箱物资也正在汇集。“美中一带一路总商会”会长虞清说,第一时间就筹集了5000个N95口罩运送回国。

天马物流公司是南加侨界免费运送救急物资的聚集点之一。该公司老板在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已运送6吨货物到中国,剩余的10吨捐赠物资仍堆积在仓库。

南加州湖南同乡联谊会也在其网站上报导称,1月31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湖南同乡会、华盛顿州湖南同乡会、南加州湖南同乡联谊会共同采购的2700箱共计16200套医疗防护服,已被整齐打包,等待转运回中国。

据中共海关官方统计,1月24日到2月29日,海外华人在一个月时间里给中国寄去20.2亿支口罩,2538万件防护服。

推特账号“老灯”3月22日转发推友爆料说,中共在1月底派遣大量国安出国采购口罩,这种盗空它国防疫资源的行为非常阴险,直接导致其它疫区国疫情恶化,是一种战略性的隐形战争行为。

大纪元分析,这意味着中国人疯狂抢购世界各国医疗物资的背后,是有中共在背后操控的结果。而中共要操控海外华人,无非是通过各地的亲共侨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紐约市等四城市要求送货公司加强工作人员保护政策

    下一篇: 川习通电再谈贸战 川普道破“中共梦”:想等我败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