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遭半软禁 崔永元现身中国传媒大学
2019-11-16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曾披露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在中共最高法院神秘失踪丑闻的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网络传出他已被半软禁超过半年,不能出国。他近日在中国传媒大学65周年校庆日突然现身。

传被软禁自称奴才

11月10日,大陆有多名网民晒出与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的合照。

有网友附文称,“刚和家人准备出门吃面,在大门口和崔老师走了个对面,感觉崔老师有点憔悴,犀利的目光。”照片中久未露面的崔永元戴著帽子,穿著蓝色羽绒服,面带微笑合影。

10月下旬,内地网络突然热传一段崔永元有关“文革好像已经开始了”的影片,只是影片上未有标示拍摄时间。近日网上传出崔被半软禁的消息。推特网友@zhanglucy88于11月7日发帖称:3月份后,因“林清盗卷”,崔永元就已经处于半软禁情形……

帖文附上一张疑为崔永元微信帖文,帖文中崔永元自述:“现在是11月了。从3月开始的失去部分人身自由至今未解套。去日本看病不行、去英国开学术会不行、去某国看女儿不行……只能在家看祖国。也不那么生气了、也不那么著急了……思来想去,内心还是个奴才构造。”

千亿矿权案涉周强和赵乐际

据媒体此前报导,“陕西千亿矿权案”因涉及利益巨大,关涉多方,虽审理历时12年仍不断受干扰,崔永元去年底爆料指出,中共最高法院有“内鬼”,窃取陕西商人赵发琦与陕西地质矿产局一桩价值千亿大案的卷宗,且该案未审先判是来自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指示。

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也公开指证存在枉法行为。在舆论压力下,中共中央政法委介入调查。

调查报告说,2018年8月前后,千亿矿权案原告赵发琦将王林清介绍给崔永元,崔永元在其工作室帮助王林清录制了反映“凯奇莱案”案卷丢失等问题的视频,上述部分视频经崔永元剪辑后分段在网上发布。

随后王林清电视认罪。崔永元也在今年5月10日公开道歉,表示“坚决拥护”中央调查组的调查结论。这和崔永元之前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今年1月14日,崔永元还曾在其微博上发出自己与王林清的照片,并写道:“像不像亲兄弟?可以一起死!”不过,该微博后来被删除。

最近该案还牵出中纪委书记赵乐际。香港《明报》10月18日报导引述京城消息人士称,赵乐际卷入主政陕西时发生的两大案,秦岭违建别墅案及千亿矿权案,因而触怒习近平,受到习的警告。去年12月,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披露包括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批示的“秘密文件”。该秘密文件中,矛头并非仅指向周强;被打格的部分内容,正是赵乐际担任陕西省委书记期间对“千亿矿权案”的批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让领导摄影  派飞机赶天鹅

    下一篇: 港警入侵校园施暴 中大紧急结束本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