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者被搜集个资
2019-10-05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延烧,示威者现在不仅面临警方暴力,还陷入中共“秋后算帐”的处境。中共正在大规模搜集香港示威者个资。 

据《德国之声》,一个名为“香港解密”的网站公布了香港近百名示威者、记者及政界人士的个资,包括:他们的照片、出生日期、电话号码、社交媒体帐号、居住地址等。

《人民日报》9月18日则发布评论,指港府正在推行《禁蒙面法》,同时声称,示威者应该“不畏惧公开面孔”。香港亲中共政府议员似乎也赞同此观点,声称禁止抗议期间蒙面,会帮助结束香港的混乱。

种种迹象表明,在中共多种方式的推进下,一个香港版的“黑名单”体系即将成形。那么在大陆,这个“体系”究竟如何运作,可以从过往案例中略窥一二。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寒冬》(Bitter Winter)杂志报导,1996年,福建省一处呼喊派聚会点遭警方查抄,警察在聚会点搜到一张名单。据政府内部人士透露,时隔23年,政府再次要求调查名单上的所有人,包括当时只有7岁的孩童(现已30岁)。

政府内部人士透露:“政府的黑名单没那么容易取消,只要发现名单上的人现在还有聚会的,抓住了就别想再出来了。”

报导称,在中共看来,任何人只要曾被政府定为有“不轨”行为,就会永远被视作“危险人物”,列入“黑名单”,而后进行报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阅兵往回走 权斗细节掩映

    下一篇: 香港餐厅出新菜单“催泪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