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爱自由 纽约千人游行“反送中、救香港!”
2019-06-15

纽约千人集会游行反“送中”。(美国之音/久岛)


【看中国纽约讯】纽约的香港人星期天举行集会游行,抗议香港特区政府有可能通过一项允许北京将其不喜欢的嫌疑人从香港引渡到大陆去的法律。


大约1000多人星期天聚集在纽约最热闹景点之一的时报广场,举著标语、拉著横幅举行抗议集会。集会者主要是居住在大纽约地区的香港人,其中大部分是年轻人。


集会组织者、纽约支持香港组织创办人杨锦霞说,全球9个国家、30个城市在同一天举行这个名为“全球集气反送中”抗议活动。


杨锦霞对美国之音说:“我们的要求是彻底地撤销这个引渡法律,不能送到(香港)立法会里面去,要撤销这个法律,这是一条底线。”


尽管星期天香港举行了万人空巷的街头抗议,但是香港政府仍表示,《逃犯法例》修订将按期于612日进行二读。杨锦霞说,如果这一被称为“送中”的法律通过,“所有人经过香港的时候都有机会被香港的警察逮捕,然后送到大陆去。甚至像你们记者也有这个可能。这个法律也有追溯性,追溯到几年前你曾经报导过香港,它有权力把你逮捕送到大陆”。


这一集会得到了近年来对中共高压统治感同身受的其他群体的声援。


守护台湾自由组织负责人林采弈说:“5年前我们台湾人在同一个地方支持香港的雨伞运动,我们跟你们一道热烈地支持香港人,跟你们一道抗议,跟你们一道游行,从那以后我们继续跟你们并肩战斗,反对引渡中国!反对引渡中国!”


发言的还有来自南蒙古人权组织的负责人和中国大陆1989年的学运领袖。


周锋锁说:“这30年香港是对中国民运最大的支持,每年的六四烛光,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所以香港有任何事情我们一定要支持。”


不少民运人士和中国大陆异议人士也参加了这一集会游行。


一位仅以“肯(Ken为名的港人在发表演讲时说,对于言论自由的打压,“送中”条例将比列有叛国罪的“23条”更为恐怖:“因为23条充其量是港人港审,但『送中』条例实行后,任何中方以表面证供认为疑犯触犯了最高刑罚7年的法例,就可以将任何人带到大陆受审”。
他表示,中国大陆和香港政府以往的表现,让他们无法找到理由相信中国的司法制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七成港人反修例 超过四成想移民

    下一篇: 赴美警告 网民不“领情”  北京赴美警告成为笑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