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大学注销  中国学联会
2019-10-05
【看中国讯】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30日注销学校内中国学联会的资格,因为中国学联在校内干涉维吾尔族学生言论自由,且与中国外交部关系密切,疑似受到指使。

托度希(Rukiye Turdush)为前加拿大维吾尔大会主席,曾在加拿大修读国际发展与社工。她于2月11日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受邀举行一场与新疆“再教育营”相关的讲座,有中国学生不满,到场大声咆哮并疑似骂脏话。

有学生提供微信截图显示,关于托度希演讲一事,使馆要求中国留学生汇报现场情况及出席人,并希望学生向校方表达诉求。中国学联随后发表公开信,反对校方邀请托度希演讲。

被取消注册后,中国学联将失去学生会的拨款、预订学校教室的特权和宣传推广消息的管道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推背图》中预言的 川普、贸易战和台湾

    下一篇: 中国稀土优势或将消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