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川普将查封江家在美资产
2018-10-11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美中贸易战白热化之际,美国政府制裁中国军方将领李尚福引发后续效应。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爆料称,川普即将出手,查封中国上海帮高官在美资产,可能被查封的对象包括前中国领导人江泽民。

美打中共“七寸”

台媒《自由时报》10月5日报导,郭文贵在自家《郭媒体》上爆出前述消息。

江泽民家族被指隐形世界级超级富豪。郭文贵年初曾披露:“江泽民家族是世界首富,家族财富均由其孙江志成代表江家持有。”郭称,江家目前在海内外持有的现金和资产,合计超过5,000亿美元(约为4万亿人民币)。江泽民家族控制的资产包括,基金、股票、银行、信托,能源股份、科技股份、黄金期货、房地产、海外控股公司、离岸公司等,江家控制的很多资产在澳大利亚。

台媒前述报导引述《信传媒》分析,美国在9月20号才由宣布制裁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和部长李尚福,冻结美国控制范围内的资产和利益。查帮上海帮在美财产,可能只是美国逼迫中国重上谈判桌的一项手段。

9月20日,美国政府突然宣布对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中将进行制裁,冻结军备部以及李尚福在美国司法管辖区的资产,并限制透过美国金融体系进入全球金融市场,冻结其任何资产与利益,也禁止对其发放美国签证。

北京对美方抗议强烈,召见美国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又召见美国驻华使馆武官,并在媒体上大肆抨击美国,甚至还立即召回了正在美国访问的海军司令沈金龙,推迟中美两军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会议。

法广9月25日称,中方为何对这连带性制裁而大动干戈?一些分析指北京担心的是川普“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这“沛公”就是中国的高官,权贵家族。假如这场商贸战持续恶化,川普会不会让他们的名字和财产“亮相”,中共权贵们谁也不敢保证,一旦美国公布中国官员、红色权贵们在美财产,那将会在中国引发一场天崩地裂的海啸。

港媒《苹果日报》有评论文章说,中共权贵家族转移到美国的财富已达天文数字,他们虽然口口声声要维护国家利益、国家安全,实际上,他们更担心的是家族利益和自身财富的安全。评论说,但这次川普政府是针对中国高官制裁,等于打到了中共的“七寸”。

10月1日,美国《商业期刊》日语版报导,在川普总统提出有关关注来美国充当间谍的中国留学生的言论后,北京开始了行动。中国外交界的消息人士称,近来一份禁止高官子女去美国留学,让已经出去的子女年内回国的内部文件出炉。

外界认为,如果属实,这或与川普近期制裁中国军方高官引起北京恐慌有关。

红色富豪“掏空中国”

海外时事观察家认为,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为首的超级红色富豪家族,在2015年股灾经济政变失败后,开始了“斗不倒你,就掏空你!”的绵密计划,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美国等西方国家转移资产。

仅在2015年6月至8月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沪指从5178点暴跌至2850点,至少蒸发掉17个希腊。2015年到2017年底短短两年内,大陆外汇储备流失了接近1万亿资金。数以兆计的额资金通过海外并购、购置房产、地下钱庄等方式挪往国外。

9月21日,川普前首席策略师兼美国总统顾问,班农(Steve Bannon)接受《南华早报》专访专访,侧面证实了该“掏空中国”计划:“这么多中国高级官员通过一切渠道将资金转移出中国,投资到旧金山、洛杉矶和曼哈顿市中心的房地产。为什么北京要进行大规模资本管制?否则所有资本会跑到曼哈顿市中心,他们(江等红色家族)想在美国购买实物资产。”

为了防止江泽民等红色富豪掏空中国,2017年北京连续颁发了《禁贷令》和《停购令》。台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接受采访称:“北京第一波打的是军方的人员,还有政治人物,现在第二波打的是企业界。在江泽民、胡锦涛时期赚大钱的这些人开始一一要扫除了。”

台湾资深媒体人陈高超称:“因为太多的钱洗出去了,已经洗到要动摇国本,一年2兆人民币洗出去。按照北京官方统计数字,直接和间接投资到海外的资金(2017年),超过1.8万亿人民币。你把钱都卷走了,我开始抓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贪官如此生财  画圈就拿豪宅

    下一篇: 毛新宇携全家现身河南  曾传死于朝鲜车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