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雷厉风行
2017-01-26

在上任的第一个工作周,川普总统就行使了美国宪法赋予的权力,以行政命令(executive order)的方式实践他在去年10月发布的竞选承诺。当时发表的「与美国选民签订的合同」阐明了川普对他就任总统的头100天的愿景。

以下是至截稿为止,川普总统已执行的行政命令。

1.削弱奥巴马健保(ACA)。川普总统允许所有政府机构负责人在「法律允许的最大范围内」免除「平价医疗法案」的要求。

2.移民。川普总统不但签署了命令,开始在墨西哥边境建墙,并暂时禁止伊拉克、叙利亚、伊朗、苏丹、利比亚、索马里及也门等七个国家的居民进入美国。

3.冻结新法规的生效。所有正在制定的法规直到他或者他指派的机构主管批准才能生效。这意味着前总统奥巴马在其任末几个星期签署的任何条例,包括一些涉及能源效率标准的条例,在被川普政府审查之前暂停。

4.堕胎。川普总统命令联邦政府不得给提供堕胎服务的组织拨款。这个命令包括重启在奥巴马总统任内终止的「墨西哥市规定」,该条款禁止美国资助任何在美国境外提供堕胎服务、咨询的非政府机构。

5.退出TPP谈判。这份备忘录将美国从所有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谈判中撤出。

6.冻结联邦雇佣岗位。总统告诉各联邦政府机构,除了军事人员和关键的公共安全职位,他们不能填补任何空缺职位或开放新职位。

7.加速达科他管道和Keystone XL油管的批准。川普总统迅速批准「达科他管道」的许可证,「包括通过联邦政府属地的地役权或通行权」。
在他的Keystone备忘录中,川普邀请TransCanada重新提交管道许可证申请,并指示国务院在60天内就该申请作出最终决定。

8.加快重点基础设施的环境审查。川普总统下令各机构和白宫环境质量理事会主席一起合作,为「高度优先」基础设施项目设定更快的环境审批期限。虽然川普尚未提名白宫环境质量理事会主席的人选,该主席已获得重要的权力,可在30天内决定任何提议的项目是否属于「高度优先」。

9.管道建筑使用美国制钢。川普总统指示商务部长提出一项计划,以确保在美国建造或修理的所有管道都「最大限度」地使用美国材料制造。

10.审查制造业法规。在这份备忘录中,总统命令商务部长开始一个60天的审查,以加快美国制造商法规的许可过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搬家 动员百人

    下一篇: 川普还政于民  中国人产生共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