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香港民众双游行
2018-10-04

【看中国记者童新综合报导】10月1日,香港民众发起双游行,一边是民阵发起的“拒绝危城、十一大游行”,另一边是香港法轮功团体发起的“反迫害大游行”,两支队伍分别在九龙及港岛出发,表达对政府无力保护市民权利及安全的忧虑。 

民阵发言人表示,“拒绝危城”游行的主要目的,是因为沙中线问题反映港府制度崩坏、在高位者漠视市民安全,也忽视基层市民的基本权利,只顾所谓的“国家安全”,然而,没有法治制度完善的国家,“何以有国家安全”。民阵强调,香港《基本法》保障市民的各项自由及权利,港府应该尊重社会的不同声音。 

响应民阵的约1500名香港市民从铜锣湾出发,沿途高叫“没有安全国家,哪有国家安全”口号。《苹果日报》引述消息指,警方在途中多番截开游行队伍,令游行队伍断开数截,相隔甚远。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在集会表示,69年前中共建政,但从此以后中国人民面对种种剥夺、迫害、甚至屠杀,到今天仍未停止,而中共正把迫害黑手伸向香港,“已经失去了人类最基本的道德底线,完全失去了执政的合法性”。

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表示,当年中共迫害法轮功时,伪称只针对法轮功,蒙骗了其他宗教界人士。现在看到中共在大陆拆十字架、破坏教堂、大规模将维吾尔族人关进洗脑班,其实所有的宗教都在被打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剧毒信件攻击锁定多名美政要

    下一篇: 刘强东祸不单行 京东重量级项目被曝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