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砍白卡福利 医保价格暴增! 川普医改草案定稿 华人遭冲击….
2017-03-08

川普医疗改革方案终于出炉,奥巴马健保将终结。3月6日,共和党发布替代奥巴马健保的新草案。3月7日,川普总统连发数条推特力挺新提案,并曝光更多健保改革的发展方向。例如逐步减少并退出联邦医疗补助(Medicaid,即白卡)。3月8日该项新法案会送交国会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以及赋税委员会,做最后定稿。

共和党医保新方案由众议院筹款委员会(Ways and Means Committee)和能源及商业委员会(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发布,概述了共和党的策略,以贯彻其在2016年大选中计划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健保的承诺。



共和党医保新方案的五个要点

1. 医保抵税方案

根据所得提供抵税额,以协助民众购买健保,每年抵税金额介于2千美元到1.4万美元之间,主要针对没有工作或政府资助保险购买州认证计划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家庭使用。

个人收入在7.5万美元以下,夫妻收入在15万美元以下,可以享有足额的医保抵税,收入每增加一千美元,抵税金额减少100美元。另外,所有家庭成员都可享有医保抵税优惠,但一个家庭总抵税金额不能超过1.4万美元。

2. 投保者健康情况将影响保费

从2019年开始,对有健康问题的人士(其中包括癌症,糖尿病和心脏病等),将会被收取更高的保费。

投保者不能有超过63天没有医保,否则将会被处以30%保费的罚款。

3. 老人将支付更多保费

新方案允许保险公司向老年人收取比年轻人更高的保费,费用或比现行奥巴马健保计划的费用更高。

64岁的投保者收取比21岁投保者多达5倍的费用:从2018年开始,64岁的老人每月支付的健保费用将比现在增长25%(抵税前)。

4. 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不会继续扩大

共和党健保草案计划停止继续扩大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 此前根据奥巴马健保,2020年需要增加联邦预算来扩大“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对低收入群体的覆盖范围,这项条款被废除。

新草案表示,各州可以自行决定在2020年前继续将民众纳入“医疗补助计划”,到2020年,这个计划将被被停止。而选择不继续增加享受“医疗补助计划”人口的州,在未来5年将会得到20亿美元的额外资金补助。

5. 降低药品价格



川普医保新法案对华人的影响

在医保新法案中,影响较大的是白卡部分,削减联邦对“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的补助,那么各州必须自己把握这部分的支出。钱少了,福利自然会少,甚至有可能现在能享用“白卡”的人也会被迫取消白卡。

白卡覆盖面收缩 减少白卡人数

拨款少了,白卡的收入线有可能下降,联邦贫困线是各州的参考值,如果联邦拨款少,各州需要按照自己的财政状况设置贫困线。比如,纽约州的贫困线之前是23000,现在可能要降到19000才能申请。这样就缩小了白卡覆盖面,减少可以领取白卡福利的人数。

白卡福利变少 检查项目丶药品都减少

另外,不少医生认为,收紧Medicaid可能影响民众的就医选择,“拨款少了,给药房和医生的钱会少,有些检查,像超声波啊就不能做了。”

另外,减少拨款后,覆盖的药品也可能减少,比如说以前覆盖3万种药,现在减到1万种,这确实是可能的。

特殊人群援助项目陷入困境

联邦计划收缩Medicaid的消息也让不少华人社区机构深表忧虑。华策会布碌仑分会主任陈伟仪介绍,Medicaid其实包括各种各样的服务,不单单是低收入者和残障人士的白卡,还有很多联邦拨款的针对特殊人群的援助项目,一旦缩减,这些弱势群体将陷入困境。

“像我们是Medicaid的合作方,联邦会专门拨款来帮助华人,比如我们有个‘亚裔儿童发育障碍服务’项目(The Service to Asian Parents of the Developmentally Disabled,简称SAPDD),会给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提供益智教育辅助,这都属于Medicaid的范畴。”陈伟仪对缩减Medicaid深感忧虑,“他们(特殊人群)很可怜,常常给人家遗忘,没有Medicaid,谁来帮助他们呢?几乎找不到替代性的帮助。”

今天,该项新法案会送交国会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以及赋税委员会,做最后定稿。下周提交给国会预算委员会和规则委员会审议。如果整个过程顺利的话,众院的全体表决将在两个星期内举行,之后该草案将被递交到参院,如果通过,川普将会签署生效为法案。

白卡福利,前途未卜。医改方案,拭目以待。

    来源: 纽约华人资讯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21个问与答 解析川普新版移民行政令

    下一篇: 赴美产子占便宜?中国妈妈再赴美 被要求拿出账单收据(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