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改革 剑指何方
2016-12-04

美国总统 当选人唐纳德 ‧ 川普的竞 选承诺之一是推翻奥巴马总 统的标志政策「可负担健保 法 」(Affordable Care Act, 简称 ACA),即奥巴马健 保。当他于 11 月 29 日提名 乔治亚州联邦众议员、众议 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汤姆 · 普 莱斯(Tom Price)主掌卫 生和人力服务部时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他的改革方向或现端倪。

已连任六次联邦众议员的普莱斯出身骨科医生。他是历年来反对奥巴马健保最激烈的共和党人,曾四次提出自己的替代方案。他的计划命名为「病人第一法案」(Empowering Patients First Act),是议长保罗·莱恩在今年6月公布的健保计划草案的主体。

普莱斯认为,奥巴马健保使政府介入医生与患者之间的关系。「他们认为政府应该控制医疗保健。」普莱斯曾于6月在美国企业研究所的活动上批评奥奥巴马健保。「我们则相信患者和医生应该控制医疗保健。」普莱斯继续说。「人们有了保险,但他们没有获得医疗。」

他的医疗保健提案有五个关键的板块:

1. 提供固定的税收抵免(tax credit),让人们在市场上购买自己需要的保险。抵免从每年1,200美元开始,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不随收入调整。因此无论贫富都获得相同的抵免。现在获得医疗补助(Medicaid)、医疗保险(Medicare)或美国公家健保的人们可以选择获得此税收抵免,而购买私人保险。

2. 扩大健康储蓄帐户,让人们使用税前收入支付医疗保健费用。这包括允许使用公家健保的人们,如医疗保险和退伍军人健保,也可使用健康储蓄帐户支付保险费和共付额。

3. 如果病人要转换保险,只要他们之前有连续受保18个月,保险公司就不能拒绝涵盖现有的病症。如果在申请新保险之前保险有中断,那么在新保险生效的18个月内,保险公司有权拒绝承担对现有病症的保险。

4. 限制企业在员工健康保险费用上的免税金额。企业每年最多可以将每家2万或每人8,000美元的保费用做抵税收入。其目的是阻止企业提供过多的保险福利。

5. 各州政府将获得联邦补助用来建立高风险健保群。这是政府运行的健保计划,给已有病症但无力负担私人健康保险的人群。然而批评者说,已经有34个州进行这种高风险健保群的尝试,但大多都因资金不足而失败。
普莱斯已对媒体表示,会坚持自己的计划,但会留有回旋余地。在新健保法案出炉后,他将主管实施条例的编写。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活摘-十年调查》纽约首映  

    下一篇: 俄亥俄大学校园砍人案凶手是「索马里难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