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个问与答 解析川普新版移民行政令
2017-03-07


为加强美国安全,川普(特朗普)总统6日颁布了新版移民禁令,再度暂时禁止6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的公民入美,并暂停难民项目。国土安全部列出了一些有关新版移民禁令的若干个问题与解答,仅供大家参考。

1. 新移民行政令暂时禁止哪些群体入境美国?

在美国境外的来自苏丹、叙利亚、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这6个国家的外国公民,如果在此移民令的生效之日还没有有效签证,那么在新版移民禁令有效期间不得进入美国。

2. 受移民行政令约束,并且已经在前往美国旅途中的外籍公民是否会被拒绝进入美国,将他们返回原籍国?

那些持有有效签证旅行并抵达美国入境口岸的外籍公民允许进入美国。所有持有签证旅行的外籍公民必须要满足所有入境要求。

3. 在移民禁令中规定的6个被禁止入境的国家中,我是来自其中一个国家的国民,并持有入美的有效签证,但我还没有前往美国。我还能去美国吗?

根据新版移民行政令的规定,来自苏丹、叙利亚、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这6个国家的公民如果持有有效签证将不受影响。移民行政令不会撤掉已经签发的签证。

4. 我目前在美国,并持有有效多次入境签证(multiple entry visa),我是6个受影响的国家之一的国民,我还能出国旅行并返回美国吗?

可以。在美国境内并在移民行政令生效之日持有有效多次入境签证的个体可以往返美国,但前提是签证仍然有效。

5. 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将根据修订版的移民行政令撤销不符合旅行资格人的签证吗?

签证是不会仅仅因为行政令而被撤销。但根据“移民和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第221节,国务院有广泛的权力撤销签证。

6. 受行政令影响的海外旅行者要求豁免的程序是什么?

没有有效美国签证的海外旅行者要求豁免,将由美国国务院结合签证申请进行裁决。

7. 旅行返回美国的难民和庇护者是否会受到移民行政令的影响?

在美国已经获批的庇护或难民地位者,都将不受新版移民令的影响,可以继续按照原有的要求进行旅行。

8. 第一批持有有效旅行文件到达的难民,是否会被允许飞往美国?

不论国籍,只有是由美国国务院正式安排旅行的难民才被允许进入美国。更多信息,请咨询国务院。

9. 根据新移民行政令,那些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是否会被拒绝登机或被拒绝进入美国?

该移民行政令针对的是那些没有有效签证的人。任何个体,包括儿童在内,要想进入美国,在来美之前都必须要有有效签证(或其它经批准的旅行证件)。当涉及到美国国家利益的时候,美国国务卿也可以进行个案豁免。获得豁免后,就可以得到签证。

10. 国土安全部是否会遵从所有的法院指令?

国土安全部正在遵守并且将会继续遵守所有法院的有效指令。

11. 什么时候将会开始执行此移民行政令?

该移民行政令将会在2017年3月16日东部标准时间12:01 A.M.开始生效。

12. 持有有效移民签证的第一次来美者将会被允许前往美国吗?

是的。在行政令有效日持有有效签证的个体允许前往美国。

13. 这是否影响所有入境口岸的旅客?

是的。通过海陆空方式进入美国任何入境口岸的旅客都要符合移民行政令的规定,包括美国境外入境审查处。

14. 移民行政令豁免如何具体应用到个体案例上?

根据移民行政令的规定,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可以审查个别案例并进行个案豁免批准,如果申请人能够证明他/她进入美国是符合美国国家利益,并不会威胁美国安全,拒绝入境将会为令其陷入苦境。

15. 持有有效绿卡的受影响的6个国家国民是否被允许返回美国?

可以进入美国。根据新移民行政令,美国永久居民(绿卡持有者)不受新行政令的限制。

16. 双重国籍人士如果国籍之一是来自6个受影响国家,另一个国籍是未受限制的国家,他/她能进入美国吗?

如果双重国籍人士持有由非受影响国家签发的护照来美旅行就不受该行政令影响。

17. 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是否还会继续难民面试?

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将会根据移民行政令酌情进行难民面试。但是,该行政令暂停了难民申请项目,除非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决定在特殊情况下进行个案处理。

18. 家庭成员要求作为受益人加入申请,填写I-730难民家属申请表格,可以免受难民接收政策的豁免吗?

不可以。在新移民行政令下,只有具有有效签证或旅行证件的个体才允许入美。如果你还没有这样的文件,请联系国务院具体询问更多信息。

19. 该行政令是否对目前正在被裁定归化入籍或调整身份的群体有影响?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将会继续受理入籍申请(N-400表)、注册永久居留申请或身份调整申请(I-485表),并根据现有法规批准公民资格。

20. 为什么要实施临时旅行禁令?

国会和奥巴马政府曾将这6个受影响的国家指定为被关注的国家,这些国家的情况构成了安全威胁。为了确保美国政府能够对国家安全风险进行彻底和全面的分析,因此颁发该行政令要求暂时停止这些国家的公民进入美国,禁止期为90天。

21. 为什么暂停难民项目?

有证据显示,一些作为难民进入美国的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例如,2014年10月,一索马里当地人因策划在俄勒冈州圣诞树点灯仪式上引爆一枚炸弹,被判30年监禁。联邦调查局报告说,约有三百名作为难民进入美国的人,目前是反恐怖主义调查的对象。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氏健保已终结 美国健保法案出炉

    下一篇: 大砍白卡福利 医保价格暴增! 川普医改草案定稿 华人遭冲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