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令下 非法移民地图出炉 美6州开抓
2017-02-12


美国总统川普誓言打击非法移民,率先遣返其中300万有犯罪纪录者。2月10日,执法当局表示,在6个州已经抓捕了数百名这类非法移民。此外,当天美国智库报告,全美共1100万非法移民,其中近20%集中在大纽约地区和洛杉矶地区。

执行川普移民令 美6州抓捕数百〝问题〞非法移民
川普1月27日对移民局发布加强扫荡针对性非法移民的行政命令。移民局发言人克里斯坦森(Gillian Christensen)表示,为了落实总统的命令,该局于本周在至少6个州内执行大规模拘捕有重大犯罪纪录的非法移民行动,并逮捕了数百人。

克里斯坦森说,从本周一(6日)至周五(10日)期间,在亚特兰大(乔治亚州)、芝加哥(伊利诺伊州)、纽约(纽约州)、洛杉矶地区(加州)、北卡罗来纳和南卡罗来纳等六个州的家庭和工作场所内,进行突击搜捕可能藏匿于其中的非法移民,并逮捕了数百人。

克里斯坦森表示,当局对有重大犯罪纪录的非法移民进行大规模的搜索和拘捕,是在执行〝针对性的常规执法行动〞。

川普上任后承诺,将优先驱逐300万名有重大刑案纪录的非法移民,其中包括犯下谋杀及家庭暴力的人,这些非法移民对公共安全及移民法已构成严重威胁。

洛杉矶的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官员马林(David Marin)10日表示,该局在本周逮捕了160名非法移民,其中75%的人有重大犯罪纪录,其余35%的人有过中度犯罪行为,或是非法进入美国。

全美1100万非法移民 分布地图出炉
总部位于华府的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非法移民的分布高度集中。全美20个主要大都市地区吸纳了680万的非法移民,占全美1100万非法移民的61%,也约占全美人口3.5%。

纽约和洛杉矶的非法移民最多,自2014年以来,有150万非法移民在大纽约地区落脚,约有100万非法移民选择留在大洛杉矶都会区,也就是说差不多每5个非法移民中就有1人居住在这两个地区。

非法移民的分布具高度集中倾向。报告说,有61%的非法移民人口在20大都会区居住,比起全美国人口的36%集中在20大都会区,比例上高出许多。而在这前20大都会区当中,加州的城市就占了5个。

根据这份以人口调查与统计局(Census Bureau)2014年资料为基础的报告,部分地区中没有合法证件的移民比例更高。如旧金山地区大约17%移民没有合法身分;拉斯维加斯周围地区比例则是35%。

报告还显示,在凤凰城、休士顿、达拉斯和丹佛等大都市地区有37%移民缺乏合法身分;而全美则有26%移民缺乏合法身分。

报告恰巧在川普加强与地方执法机构的合作打击非法移民之际,而纽约和洛杉矶这两个大都市政府已经誓言要对抗川普驱逐非法移民的计划。非法移民在美国的命运即将如何,还需静观时局变换。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快讯】移民执法局在纽约行动 逮捕40名非法移民

    下一篇: 《宪法》专家:川普旅游禁令有3种可能走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