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氏健保已终结 美国健保法案出炉
2017-03-07


奥巴马健保问世近7年来,一直存在争议,共和党也在不断尝试废除。周一晚,共和党终于公布了奥巴马健保的替代法案——美国健保法案。

经过近7年努力,如今全掌国会和白宫的共和党终于如愿以偿,在今晚推出了替代奥巴马健保的新法案,共和党给它起名为〝美国健保法案〞(American Health Care Act)。

美国总统川普也随即在今晚发推文形容奥氏健保是噩梦,他表示:现在是结束这场噩梦的时候了。

奥氏健保最为人诟病的是,如果美国公民不购买,或者符合条件的雇主不提供健保,就要面临罚款。如今这项新法案,取消了奥氏健保的〝强制购买〞要求。

其它重要的变化还有:

1、以每月的税收抵免,来取代联邦政府的健保补贴,中低收入家庭每年的税额抵免最高可达$14,000;同时,税收抵免额度将取决于受保人年龄和家庭人口,而不再取决于收入。
2、权力下放各州,联邦计划出资1000亿美元,资助各州发展自己健保项目,加强自由竞争,拓宽健保选项
3、控制全美各地的政府医疗补助成本

此外,共和党希望,美国人可以从旧的健保法案向新法案〝平稳过度〞,所以,他们保留了一些原法案的政策。比如:

1、保留一些既有政策,使受到这些政策惠及的人能够不失去健保
2、不到26岁的青年仍然可以保留在父母的保险计划下

美国联邦众议员格雷格.沃尔登:〝我们考虑到那些在既有政策保护下的人,我们不会让他们失去健保。〞

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的〝美国健保法案〞意在降低成本、鼓励竞争,给每位美国人提供优质的可负担健保。

但是,一些主流媒体仍断言,一定会有人因为新法案的推出而失去健保。

目前,该项新法案会在周三送交国会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以及赋税委员会,做最后定稿。还要在下周提交给国会预算委员会和规则委员会审议。共和党希望,能在今年4月中旬的复活节前,进行众议院全体表决。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抚摸合法化?美国机场将进行更严格的轻拍摸身检查

    下一篇: 21个问与答 解析川普新版移民行政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