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川普上任 首签行政命令 锁定健保法案
2017-01-21


美国总统川普20日,签署了他的第一项行政命令,以限制奥巴马健保法的〝负担〞,为最终废除该法铺路。同时签署了国防部长马提斯和国土安全部长凯利的人事任命案。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新任总统川普(Donald Trump) 20日在结束就职游行后,抵达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行政命令。他的部份主要幕僚则在一旁陪同。白宫幕僚长蒲博思(Reince Priebus)表示,此举是为了将〝平价医疗法〞(Affordable Care Act)的〝经济负担降到最低〞。

废除奥巴马的健保法案,是川普在竞选时的一项主要承诺,但取代这项保险计划的具体方案尚未揭示。不过,14日川普告诉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他希望每个人都有保险,并要求药商与政府直接谈判,谈判包括医疗保险(Medicare)和医疗补助(Medicaid)的价格。

上任首日,川普还签署了国防部长马提斯(James Mattis)和国土安全部长凯利(John Kelly)的人事任命案。以及一份宣告20日为国家爱国日的文件。

据CNN报导,美国法律规定,退休军官将领,必须在退休七年后才可以再度成为官员。20日川普签下法案让已经退休的将军马提斯可以顺利出任国防部长。本月稍早国会已经通过该法案。

依照惯例,川普用多只笔来签署文件,之后将这些笔作为纪念礼物,送给身旁的官员。

现场气氛融洽,川普在家人的环绕下和国会领导人等杂谈。

就职庆典结束后,川普表示,他这一天〝非常忙碌但很好,这是美好的一天。〞

 
    来源: 李红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 川普就职演说完整版

    下一篇: 美国无证移民不一定被遣返 躲过有办法(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