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及华人注意:2017年要缴更多的税,1200万人受影响!社安福利新规明年1月实施,六大与你息息相关变化最全解析!
2016-11-17

据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社安金明年将微幅调涨,同时有其它改变,将使民众领到的社安福利有所不同。自2017年1月起,社安金将增加0.3%,2017年退休劳工预期每月平均领取1360美元。另外,社安税扣缴增多,也是近30年来最大调幅。

美国的社安福利是什么?

有时新移民会问,在美国究竟可以享受哪方面的福利呢?移民帮专家张雪玲表示,物质上的福利主要是62岁以后可以从政府领取退休金,65岁以后享受免费的老人医疗保险。

而要享受这两个福利就需要在退休之前缴纳社安税和医疗税,每年最多可以积累四个点,需要积累四十个点,也就是至少要积累十年,退休的时候才可以享受这两项福利。

这对新移民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老年人可以领取退休金以及有一个免费的医疗保险,对退休生活是至关重要的。

以下为2017年社安福利的新规:

一、社安金小幅增加:自2017年1月起,社安金将增加0.3%,2017年退休劳工预期每月平均领取1360美元;退休夫妇明年每月平均领取2260美元,而2016年为2254美元。过去的“生活成本调整”,最低为2010、2011和2016年的零,最高为1980年的14.3%。

解读:

也就是说调整以后每个人月增长不超过4美金。但是不要小看这4美元。从2008年起,COLA(生活费调整)只有在2011年上调过2%。所以你已经算赶上“好时候”了。预计这项调整将直接影响7000万美国退休人员。

二、社安税收入最高上限调高:多数劳工缴交6.2%社安税,雇主支付相对金额,直到薪资超过应税最高额为止。此应税最高额在2016年为11万8500美元,2017年则调升至12万7200美元,超过此金额的薪资不征社安税。

解读:

按照2016年的标准,社安退休金以年收入上限11万8500元计算,超过此上限者的社安福利退休以后都是同样金额。但为了公平,年收入超过11万8500的部分你就不需缴社会安全税。所以一旦实施对于年薪超过12万7200元者,新财政年度将多缴539元,这也是近30年来最大调幅。

举个例子,一名66岁单身男子平均年收入5万元,他在2011年退休后每年可领约2万2800元社安退休金,大约是他原来年收入的45%。如果他的平均年收入是15万元,他每年可领3万670元社安退休金,只有他原来年薪的20%。所以社安福利制度更偏向照顾低收入,较无能力作好退休准备的人,亦即收入愈高回收的百分比愈低。

三、收入限制调高(提前领取社安金的要注意):目前工作同时领取社安金的退休族,若收入过高,可能暂时不发给部分社安金。65岁以下领取社安金的收入限制,将由2016年的1万5720美元,明年调高至1万6920美元,收入超过此金额,每赚取2美元有1美元被扣住不发。在2017年66岁以上者,此限制调高3000美元至4万4880美元。

解读:

领取退休金最早的年龄是62岁,但提前领取会令金额终生打折扣,比率视与“完全退休年龄”(Full Retirement Age)之距离而定。所谓"完全退休年龄",以前是65岁,现在已经提高,50以上至61岁的人,要66岁才可避免折扣;40多岁的人,要到67岁才可“完全退休”。

有一条鲜为人知道的条例,是假如提前领取社安退休金,但到了“完全退休年龄”时后悔,只要在12个月内将过去提前领取的退休金退还政府,便可领取正常的退休金金额,要退还的金额不包括任何利息或罚金。

所以有些人认为,应该提取领取退休金,然后将金额作投资,将来将本金退还政府。但这样做是否有利,除了要看投资的成绩外,还要看是否超过上述收入限额(2017年新数据)。

四、社安金最高额调高:达到66岁完全退休年龄领取的社安金最高额,2017年调高48美元达到2687美元,更延后开始领取社安金,最高金额也更高。

五、取消领取双份社安金:领取双份社安金的66岁以上夫妇,可以选择领取收入较高的配偶的一半社安金,之后再改为领取根据自己工作年资可获得的社安金,由于延后领取,可领取较高金额的社安金。但2016年1月2日或之后达到62岁者 ,无法再采取此做法。

六、若暂停领取社安金,受抚养人不得享有该福利:社安金领取人在66至70岁之间可主动申请暂停领取社安金,以延后领取较高金额。但新规要求,2016年4月30日以后申请暂停领取社安金,其家属也将停止领取社安福利。

来源: 法拉盛同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无私的给予 美国人心中的感恩节

下一篇: 黑色星期五 哪些美国商家折扣最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