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新移民暑期找工 为儿女学费也拼了
2015-07-14
        在暑期找工高峰期,到法拉盛社区职介所找工的应征者中不乏华裔新移民家长身影。一些家长表示,希望趁着暑假多打份工赚钱,以支付孩子新学期的学费及生活费用。因法拉盛市中心一些店铺人员饱和,不少家长将打工地选在附近外州。

  刚从中国来美2周的辛女士介绍,儿子考取了纽约的大学,目前正是暑假期间。辛女士称,自己每天都外出找工,最擅长的手艺是制作各种面点。她称,自己在缅街几乎问遍了所有的蛋糕店和早点铺,老板都说现在不缺人手。她还称,在暑假打工赚些钱,用来给孩子开学交学费,等他大学毕业,这边生活适应了,再让老公从国内过来。

  就读法拉盛某社区大学的曾同学称,她所在的学校每年学费在5千元左右。即使社区大学的学费相对较低,两年下来的费用对于她的父母也是压力。她表示,父母和她本人都会利用暑假这段时期打工,用以支付开学后的学费。

  据法拉盛一职介所负责人、纽约社区人力资源协会会长耿行介绍,每年暑期7、8月份是找工旺季。一些新移民家长忙于找工,希望给孩子开学积攒学费。耿行表示,很多刚到美国的新移民选择了保姆、餐馆工,或是到曼哈顿送外卖。由于市中心一些餐馆不缺人手,不少新移民选择到附近外州做工,当地餐馆为打工者提供食宿。



侨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法律博览会25日法拉盛举行 助民众入籍

    下一篇: 超炫的机车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