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个社安号4万人盗用
2015-05-29

样品社安卡的大小是社安卡的一半,而且卡面上印有“样品”的字样。

  (华盛顿二十八日电)首批社安卡在1936年透过邮局发给美国人,到了1938年,纽约一家皮夹制造公司的副总裁,想到显示皮夹装卡很方便、他自认很棒的一个点子:他在每个皮夹放了一张样品卡,上面印上***********,这是他的秘书威特雀(Hilda Schrader Whitcher)的社安号。

  法新社报导,虽然样品卡的大小是社安卡的一半,而且卡面上印有“样品”的字样,但是购物民众开始把这个社安号当作自己的来用。“纽约客”杂志在1941年推测,因为当时社安系统刚开始实施不久,有些人买皮夹之后,可能真的以为威特雀的社安号就是他们的社安号。

  刚开始,威特雀莫名其妙开始声名大噪,还面对同事们的消遣。但是随着愈来愈多人使用这个社安号用来诈欺,联邦调查局找上威特雀。威特雀不得不解释,任何人都可在Woolworth百货公司买到她的身份,因为它跟着皮夹出售,社安署估计1943年多达5755人使用该号码。

  最后,这个号码作废,威特雀获得新的社安号。

  据报导,美国前后总计超过4万人盗用了这个“Woolworth百货公司核发”的社安号,到1977年都还有人在用。

中国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前纽约州长帕塔基宣布参选总统

    下一篇: 15中国学生涉考试和移民诈欺 美司法部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