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安金新规生效 夫妻社安福利受影响
2016-06-15

社安金新规已经在近期生效,虽然弥补了原来意想不到的漏洞,却令美国夫妻可以享受的社会安全福利选项受到限制。
  
在新法案生效后,对未满66岁的申请者影响最大。同时新规对选择延后领取退休福利金者,以后也不容许一次性领完累积的退休金。这些变动被称为美国1983年以来社安制度最大的一次。为此,专家解读新规的影响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未满66岁者适用新规「视同申请」
在废除「申请及延后领取」(file and suspend)及「有限制的申请」(restricted application)的基础上,新规引进「视同申请」(deemed filing)。规定夫妻间任一方申请领取配偶退休福利时,就等同于申请自己的退休福利,社安局将比较二者的福利金,并仅支付较高者。
目前这项新规定仅适用66岁以下者,也就是1950年5月1日以后出生的退休者。对尚未申请社安金但今年4月底前满实足岁的夫妻,可豁免适用「视同申请」新规定。

年满66岁、62岁以及丧偶者的豁免规定
①2015年年龄在66岁以上申请者不受新规影响,继续适用「申请及延后领取」者,其配偶或眷属在2016年4月29日法案生效后仍可继续领取配偶或眷属福利,同时还可以享受延后领取自己的退休福利金,最多延后4年直到年满70岁。
②2015年年底年满62岁以上者,可豁免适用「视同申请」新规定。也就是说,在2015年年底前申请适用「申请及延后领取」者,如果配偶的年龄在2015年年底前也满62岁,将可继续适用目前「有限制的申请」规定,先领取配偶退休福利,再延后领取自己的退休福利。
③寡妇或鳏夫,不受法案新增的「视同申请」规定的限制,他(她)们仍可选择先领取遗属津贴(survivor benefit),以及延后退休福利。
④在今年4月底前已申请延后领取退休福利金者,可随时取消延后领取并一次领回已累积的退休金;或者不取消延后领取,但选择一次领回退休金者,可追溯期限最长可是四年期。

66岁以上者受影响最小
社安金新规对于66岁以上、也就是1950年5月1日前出生的人士影响最小。他们可以让夫妻双方其中一人(通常是退休金较高的一位)选择「申请但不领取退休金」(File and Suspend),让另一位配偶申请领取「配偶退休金」(Spouse Benefit)来领取配偶一般额度的退休金。这样做的好处是,该名选择「申请但不领取退休金」的配偶,其自己的退休金可以每年增加8%,直到70岁时就可领取最大额度的退休金。需要注意对于1950年5月1日前出生的人士,这个聪明的策略虽然可以使用,但适用于2016年4月29日前就作出选择者。

听取专家建议
新规生效后,对于目前都上班且达到法律规定、可领社安金的夫妻来说,在申请社安金时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是申请自己的社安退休金,另一个是依照配偶收入领取其一半的配偶福利。
资深会计师建议:「要比比看,他自己退休金金额大,还是拿高收入配偶的退休金50%的金额大。」
会计师还表示,有限制的申请虽被新法案取消,但对2015年年底前满62岁的夫妻,未来在达到实足岁时,仍可利用该策略达到多领取社安金的目标。由于社安金的计算牵涉到点数、年龄和工资多少,专家建议考虑退休的人寻求专业意见,以做好税务规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俄政府入侵美民主党网络 偷盗川普资料

    下一篇: 2014~2015年新泽西SAT成绩最佳高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