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政府给非法移民54.1万个社安卡
2015-04-18
(华盛顿十六日电)社会安全局代理局长凯洛琳. 柯温(Carolyn Colvin)说,该局已发给非法移民工卡号码(Social Security numbers),共达541,000张。

  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西辛斯(Jeff Sessions)曾在今年三月十二日去信询问社会安全局,“有多少人因为奥巴马政府的前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执行奥巴马总统的行政命令,让在儿童时抵美的非法移民暂缓被遣返,并获得社会安全卡。

  社安局代局长柯温于四月十日回复称,“在2014财政年度结束为止,我们一共发出约541,000张社安卡给2012年获特赦的年轻非法移民。”

  奥巴马在2012年发出特赦年轻非法移民,他们是儿时随同父母进入美国,如今亦无合法身分,这项特赦命令,让他们暂缓被遣返,可在美国暂获合法居留,并可申请驾照及获得合法工作的机会。社安局就是根据这项行政命令对获特赦的年轻非法移民,发给社安卡。

  前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在2012年6月15日的一项备忘录中说,根据总统特赦行政命令,该部的移民局应该接受获特赦移民的人申请社会安全卡,使他们在特赦期间可以在美国合法工作。

  在这项备忘录显示,发给获特赦移民的社安卡,并没有其他权利,也不表示持卡人具有合法的移民身分或申请美国公民的合法途径。

  它说,变更为合法居留身分或申请美国公民的权利,唯有由国会通过立法才可以施行。换言之,国土安全部曾明确表示,非法移民所领取的工卡只是暂时性质,并不证明他们已拥有合法权利与身分。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不上大学也可胜任的高薪工作

    下一篇: 及时举报性骚扰 警吁使用手机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