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小学午餐价格高 成家长生活负担
2015-06-08
 许多美国中小学午餐以高营养闻名,但其不菲的价格让不少家长望而却步。上周,美国丹佛一所学校的食堂经理因家长无力支付学生午餐而丢掉了工作。尽管校方称其离开是因为别的原因,但这已引起美国社会对于中小学校园餐消费的关注。

  根据非盈利研究机构食品研究和行动中心(Food Research and Action Center)的研究,美国小学食堂午餐的平均价格在近11年里上涨了52%,而初中和高中的午餐价格涨幅也在47%和46%。与此同时,美国家庭收入中位数则下降了5.4%。

  据悉,2013年至2014年美国小学午餐平均价格为每日2.18美元,初中和高中分别为2.37美元和2.42美元。一个家庭如果拥有两名同时上小学的孩子,他们在学校食堂的消费以及早餐加起来每年需要1200美元,这对于在纽约、旧金山等生活成本极高的城市的家长来说确实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苹果发布音乐服务 Pandora股价应声大跌

    下一篇: 感染禽流感 美国多地鸡蛋价格飙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