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合资格H4签证持有者下周可申请工卡
2015-05-24
5月20日,美国公民移民局(USCIS)发送提醒告示,称符合条件的H1B工作签证持有者的配偶(即H4签证持有者)可于5月26日开始申请工作许可。移民局还收集了潜在申请者经常提出的问题,在网上列出。

移民局强调,H1B工作签证持有者的配偶在满足一定条件之后可以工作,这是奥巴马总统2014年11月宣布的移民改革行政令中的重要一条。特定的H4签证持有者被允许工作的消息于今年2月宣布。在可以开始申请的5月26日即将到来之际,移民局发布了提醒告示,并为潜在申请者答疑解惑。

根据移民局对常见问题的回答,H4签证持有者从5月26日起可以提交I-765表格,申请工作许可,在许可生效后即可工作。H4持有者在申请工作许可及工作期间,其配偶必须保持不间断的H1B身份,且符合该政策的H-1B签证持有者必须已经通过I-140申请进入移民排期,或者已经根据《21世纪竞争法》(AC-21)其H-1B签证有效期被许可延至第七年或更长。

还没有申请H4签证的H1B持有者配偶可以一并提交申请H4签证的I-539表格和I-765表格,但移民局在批准I-539表格后才会开始审查I-765表格。

H4签证持有者的工作许可审查时间因人而异,一般是90天左右;如果H4和配偶的H1B资格需要审查或需要更多证据支持工作许可申请,审查时间可能延长。此类工作许可不可以申请加急。

H4签证持有者的工作许可名额没有限制,拿到许可后的H4签证持有者可以作为雇员工作,可以更换雇主,也可以“自雇”或雇用别人。只要签证不过期丶符合其它入境条件,拥有工作许可的H4签证持有者也可以离开美国旅行并回到美国。

今年H1B工作签证申请形势与近几年相比更加严峻,现在还没有收到收据的申请者大部分可以假设自己“抽签未中”。H4签证持有者可以工作的新政策成为一部分抽签未中者的“后路”之一。不过,有留学生告诉记者,这条“后路”听上去不错,但要求不低,不但要有配偶,而且配偶的移民申请I-140已经被批准或已经进入H1B第七年以上。
    责编: Lisa

    上一篇: 年薪10万 在加州能过什么样的日子?(图)

    下一篇: 联准会肯定 美国今年升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