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期 江泽民奢侈生活被曝光
2015-05-28


正值习王打虎逼近江泽民老巢上海的敏感时刻,港媒披露中共退休高官年开支竟逾675亿元,其中,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退位后享最奢侈特权,不但有特权服务,还享有多处行宫。


港媒《动向》杂志5月号报导,中共2014年退休高官年开支逾675亿元(人民币,下同)。而在众多前高官中,最为奢侈的当属江泽民,其退休后不仅可以享有专机、专列等特权,还有北京、上海等多处行宫。

江泽民2012年在上海居住150天,仅宴客签单就花费了237.7万元。相当于上海市34个中等职工的总收入。江泽民的行宫除了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玉泉山中央军委招待所5号楼外,还有上海西郊宾馆、上海大公馆、苏州太湖宾馆等,而且上海当局在瑞金宾馆以及浦东地区,为其修建了别墅,还为其在上海兴建了养老豪宅(该豪宅被列为高度保密的“上海一号工程”)。其在上海闵行区的行宫极尽奢华,面积超过了当年毛的行宫“上海西郊宾馆”

另外,江泽民还可任意享用两架国航专机、两架军用专机、3列有7节车厢的专列。其还有北京军区总医院、上海华东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随时待命的特供服务。

2012年12月,习近平在政治局会议推出了八项规定,俗称“习八条”。其中包括“减少交通管制”、“要严格文稿发表”、“要勤俭节约,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等。外界分析认为,“习八条”乃是针对江泽民而发。比如江离任后每次巡游,都要封山封路;卸任高官中最喜欢发表著作、题词、题字的惟有江;生活中最讲究排场的也是江。

2013年2月底,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18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将“习八条”作为中纪委的工作准则,再次警告江系人马。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不仅在国内极尽腐败奢华,早前也有媒体披露其在海外匿藏大量资金。据《中国事务》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存有3亿5千万美元的秘密帐户;在印度尼西亚的峇厘岛买的一栋豪宅,1990年代的价值就值1千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香港媒体披露,2002年12月,国际结算银行发现一笔无人认领的中国外流资金,达20多亿美元,前中国银行香港总裁刘金宝因贪污罪在2005年被判处死缓,刘金宝在狱中供认,这笔钱是江泽民在十六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国外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南中国海:下一次“大战策源地”?

    下一篇: 韩国政府公开整容手术费 望杜绝非法中介从中渔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