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公开整容手术费 望杜绝非法中介从中渔利
2015-05-28


韩国保健福祉部星期三公布了整容手术的手术费,详细列出了8个部位,45个手术费的价格表。保健福祉部希望外国患者能将此作为参考,并且也希望借此杜绝非法中介从中渔利。

韩国政府星期三通过保健产业振兴院医疗韩国的网站公开了整容手术的价格表。共分为8个身体部位,然后再详细地列出了45个手术的手术费、手术时间、和恢复期的时间等。

用汉语、日文和俄文等多国语言介绍的的该价目表,比如埋线法的双眼皮手术,手术费最低为6600元人民币,最高8300元,手术时间为半小时到1个小时,恢复期为1周。该价格表附带的手术内容说,“无需切割皮肤,直接在眼皮上埋线条,使眼睛变得更大更有神。”

介绍整容手术费用的上述网站为www.medicalkorea.or.kr,其中midicalkorea是医疗韩国的两个英语单子连在一起的。

据统计,去年共有25万外国人在韩国接受各种治疗,其中有5.6万人来自中国,他们专程前来接受整容手术。整容界人士认为,实际抵韩来接受整容手术的中国人要比统计多很多,并且在快速增加。

随着人数的增加,手术事故也不断增加。韩国今年第一季度发生的2起整容手术事故,都是中国患者。

对此,中国传媒很当然地报道整容失败的内容 ,以及韩国整容失败的各种案例,甚至报道韩国整容界的黑幕,比如比手术费还多的中介费等。

据韩国警察最近破获的一起整容中介,有人能将1000万韩元的隆胸手术费报成112万人民币,让接受手术的人多花了近20倍的冤枉钱。据了解,中介常用的手段是,提高手术医生的知名度,说成是整容手术的权威和要排队等几个月才能接受手术。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整容医生说:“由于整容医院之间的竞争很激烈,甚至有些医院难以维持收支,所以很容易会听从医疗中介的摆布。”

对于中国传媒的负面报道,韩国整容界和政府都很关注。韩国整容界目前已经发展到中国患者成为了主要“客源”的情况。若一旦中国患者不再前来韩国时,将会导致整个整容界的萧条,甚至数十近百多家医院的倒闭。

从韩国政府的立场来说,对于设定的2020年迎来100万海外患者的目标,他们不希望因中国传媒的负面报道而出现差错。

所以在中国传媒对韩国整容的报道之后,韩国警察在本月初对首尔江南的60多家著名整容医院进行调查,并且于上周逮捕了10多名整容中介。对于逃逸的150多人进行通缉,限制出境。据了解,这些中介都是居住韩国的中国人。
    责编: Amy

    上一篇: 敏感时期 江泽民奢侈生活被曝光  

    下一篇: 印度高温致近1700人死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