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难民分配计划让成员国担忧
2015-05-28


欧盟委员会周三在布鲁塞尔公布了难民分配计划,计划将聚集在意大利和希腊的4万名难民按配额分摊到其它成员国,这一公布引发了各成员国的争议和担忧。


近期欧洲南部国家聚集了大量乘船穿越地中海的北非和中东难民,欧盟计划将已抵达意大利的24000名和希腊的16000名难民按配额分配到各成员国居住24个月。配额标准将根据各国的人口、经济和失业率的情况而定。如果按照这一标准,德国和法国的配额最高,分别是18%和14%,其次是意大利为12%。

英国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收留意大利和希腊的非洲难民,认为这些难民的动机是希望获得较好的生活。法国、西班牙、斯洛伐克和爱沙尼亚也都提出了各自的担忧。

与此同时,欧盟也要求会员国接纳2万民来自其它国家、“显然需要国际社会保护”的难民。

    责编: Amy

    上一篇: 相煎何急!金正哲披露金正恩夺权内幕 图

    下一篇: 伊朗新一轮“6+1”核谈启动 美方加入会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