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察执法力度下降 停车罚单暴减92%
2015-01-06
 

 

纽约市警逮捕率,连续第二周下降。 (Getty Images)


据世界日报报道,华裔警官刘文健及其拍档拉莫斯在去年12月20日遭仇警枪手杀害之后,纽约市77个警区的执法行动就在不断减少。纽约警察在街头的执法力度已连续第二周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逮捕的人数不足一半,开出的停车与交通违规罚单也大降了90%以上。 纽约市警总局(NYPD)的数据显示,截至4日之前的一周,纽约警官在全市共进行2401次逮捕,远远少于去年同期的5448次,降幅高达56%。而绝大多数警区几乎没有刑事违法的案件。全纽约市共开出347张刑事传票(criminal summonses),也远远少于去年同期的4077张。就连停车和交通违规的罚单也减少超过90%。停车罚单(parking ticket)1万6008张,骤减至1191张,下降92%。交通违规罚单(traffic violation ticket)从去年同期的9349张,大降为749张,也是减少了92%。

纽约邮报上周报导,前一周的纽约新警逮捕次数,较去年同期大降66%,罚单大降92%至94%。 NYPD当局在上周将执法行动的骤减,归因于追悼刘文健与拉莫斯的悲伤氛围,以及加大力度提防反警抗议再度爆发。尽管警察工会的领导人一再强调警方注意自身安全,并坚称执法力度下降与任何组织无关。但连续两周下降也显示出其背后的组织性。

警佐协会(SBA)的主席穆林斯(Ed Mullins)表示,“警官与警官之间口口相传,于是这一现象就扩散开来”。不过他指出,逮捕或罚单减少并不代表警方怠慢服务。他说,“所有的911报警电话都立即处理。我们说的是涉及罚款的罚单在减少,我确信这些都能自我修正”。

然而,逮捕与罚单的减少也给NYPD局长布莱顿带来新挑战,他正努力在白思豪市长与广大警队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但纽约警方在过去两周对“小偷小摸”类案件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又让纽约市警察系统回到被动的落伍时代。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一男子坐冤狱9年获赔750万 4个月后去世无福消受

    下一篇: 超震撼:同样是为国捐躯 在两种社会制度下为何差别如此大(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