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习王两会后闪电出手 财新释打江信号
2016-03-20


中共两会期间,习阵营与江泽民集团暗战,敏感事件频发,气氛诡异。3月4日,新疆自治区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攻击习近平的文章,威胁习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3月8日下午,中共人大会议新疆代表团开放,海外记者追问〝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这种明显属〝挖坑〞的提问时,新疆书记张春贤仅以〝再说吧〞三个字回应。3月13日,新华社发表题为《记者手记:从昆泰酒店内外寻中国经济信心》的报导,文中出现〝中国最后领导人〞字样。江泽民集团搅局、威胁、挑衅习近平动作频频。

期间,上述事件相关报导均迅速被删除;消息披露新疆媒体攻击习事件背后涉张春贤及其妻子,北京高层已派人调查处理此事件背后的政治图谋。另外,习阵营密集释放将整顿中宣部、处置刘云山与刘奇葆的信号。海外中文媒体披露,3月14日晚,政治局常委连夜紧急开临时会议。这些密集信号显示习阵营的回击。

3月16日,中共两会结束。李克强记者会结束后不久,下午13时、15时左右,中纪委接连通告,中共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和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落马。两人据称都与令计划案有牵连。其中,王阳是中纪委〝杀回马枪〞后,两周内第二个落马的辽宁省部级高官。

当天,有消息称,新华社在两会期间发稿将习近平称为〝中国最后领导人〞,被定性为〝政治错误〞,〝影响恶劣〞,涉事编辑受到处分。此外,新华社派驻冰岛记者在两会期间跳楼。新华社频出问题,引起北京当局不满。

习阵营在两会结束后迅速〝打虎〞、处理文宣系统的同时,还密集释放针对江泽民的信号。

3月16日,江泽民老巢丑闻爆发。陆媒密集报导:上海租房诈骗案频发;上海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被约谈和正式立案调查;上海一银行职员非法出售客户信息被判刑;上海房产中介事前设陷,市民跟中介打官司六成败诉;上海外来常住人口首次负增长,15万人逃离。

其中最具风向性信号的报导是,与习阵营关系密切的财新网在首页头条发表《财新周刊》最新一期文章《〝电老虎〞冯军》。文章起底上海〝电老虎〞冯军腐败案,披露冯军2014年10月落马后三小时即全部交代了受贿索贿行为,供出上海两大〝老虎〞戴海波与艾宝俊,牵出一批巨额行贿的江苏企业。

戴海波与艾宝俊被指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深涉江泽民家族利益圈;江苏则是江泽民与周永康的老家,江苏官场近年来已被深度清洗。

文章还称冯军曾〝不折不扣执行上面的命令〞,推行国家电网系统的〝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工作。公开信息显示,时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一手推动〝三集五大〞,并在2012年9月14日到上海调研、施压推进。报导暗示冯军听令之人是刘振亚。而刘振亚是江派前常委曾庆红的心腹,曾经通过山东鲁能公司为曾庆红家族输送巨额利益。去年国家电网被巡视后传出刘振亚被调查的消息。

《〝电老虎〞冯军》一文明显将打击信号指向江泽民集团上海帮、江泽民家族,以及曾庆红家族。文章突出冯军落马后迅速主动招供。除戴海波与艾宝俊外,冯军是否还供出江绵恒、刘振亚、韩正等背后人物?答案应该是不言而喻的。

该期《财新周刊》在3月14日出版,财新网选择在两会结束当天转载、重炒〝电老虎〞冯军案;显示习阵营早已布局两会后升级打击江、曾行动。两会结束当天,习阵营即密集动作,火药味浓厚,预期后续大动作将不断上演。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摩根士丹利︰欧洲央行第三季再降息

    下一篇: 网曝真相:薄黄吹起的重庆经济大泡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