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会〞最值得关注的问题 揭敏感答案
2016-03-19


中共一年一度的两会本周闭幕,有媒体盘点,今年两会〝最值得关注的一个问答〞,是关于中共中央层级党务部门的预算,到底由谁支付。中共官方回答称,这个问题有点难。这个问题究竟为何如此敏感,我们带您了解真实答案。

大陆媒体记者:〝全国人大审查的国家预算中是否包含中央党务部门的预算?党务部门的预算何时才能公开?谢谢。〞

中共两会期间,有大陆媒体记者,向人大官员提问,询问中共的党务开支,是不是国家买单。

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这个问题有点难,但是已经问到了,做个简要回答。〞

人大官员说问题有点难,不过还是做出简单回答,称〝全国人大〞审核的预算,的确包括中共〝中央层级〞党务部门的预算。

换句话说,中共党务预算,是由老百姓的纳税钱买单。

中共中央党务部门有哪些?粗略盘点,就至少近20个部门机构。包括:中央办公厅、中央警卫局,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党校等等。

其中只有3个机构公开了预算,如中央党校2015年的支出为7.3亿元。那么近20个机构的总开有多少?粗略估算可能不低于100亿。而大陆《南方周末》曾推算,每年中共所有党员缴纳的党费,也只有27.4亿。开支缺口从哪填补?人大官员这次点破,是〝国家买单〞。

唐靖远:〝这些中央党务机构的职能,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为中共这个极权独裁的体制服务。比如政法委的职能,它凌驾于公检法之上,把一切民众维护基本权利的行为都视为维稳对像,给民众套上的是现实中的镣铐和枷锁。所有这些党务机构都是纳税人买单,然后让这个系统来全面从严管制自己,这是很荒谬的一个现象。〞

还不只是中央层级。在中国大陆,国家的政府机构,从中央到最基层,共有5个层级。而每个层级都有党务组织,凌驾在政府机构之上。中共官方宣称:全国有436万个基层党组织。开支又有多少?

唐靖远:〝其实,如果没有这套党务系统,中国的国家机构完全可以正常运转,就像公检法系统完全可以负担起该负的职责,根本不需要一个政法委来干涉指挥。恰恰正是因为政法委的干涉,导致了司法系统的混乱与冤案丛生。也就是说,这套党务系统很像老百姓说的附体,它附体在中华民族身上,吸取民间膏血还要奴役百姓万民,用一句很流行的话来形容就是:‘吃我的花我的还要折腾我’。〞

据中共控制的《大公报》透露,中国财政收入近一半,是用来支付行政公务人员工资、三公消费等。远远高于社保、医疗、教育等支出。

不过这次人大官员点破,在行政公务员以外,庞大的中共党务系统,也由中国百姓负担。也难怪中国大陆的税负痛苦指数,高居全球第二。

 
    来源: 林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曝中国游客在泰国自助餐厅疯狂抢虾,吃不完还浪费......

    下一篇: 疑涉攻击习近平公开信事件 前腾讯主编失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