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两会”耳语后  又三“老虎〞落马
2016-03-18


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在今年中共“两会”刚开始突然被带走。外界认为王珉落马与中共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会上与习近平耳语有关。无独有偶,两会结束当天(16日),又有“两虎”落马,分别是原浙江省宁波市长卢子跃和辽宁省人大副主任王阳。评论认为,王珉和王阳都来自辽宁官场,两人先后落马,证明王岐山“杀回”辽宁省的“回马枪”已见效。

中共“两会”结束当天(16日)下午,中纪委官网公布,原辽宁省人大副主任王阳、原浙江省宁波市长卢子跃,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王阳与王珉关系匪浅

据可查资料显示,现年66岁王珉,从政较晚。44岁才开始出任江苏省省长助理,但一路升迁。先后担任过江苏省副省长、中共 苏州市委书记、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吉林省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

王珉在2009年开始出任中共辽宁省委书,2013年1月兼职省人大主任,2015年5月卸去辽宁省委、省人大主任职位。同年7月初,担任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与王珉交集很深的王阳,则从抚顺市官场一路上升。2013年1月,王珉是王阳的上级。之后,王珉转任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阳则在同年1月,升任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王阳卢子跃或涉令计划案

与王阳同一天落马的还有卢子跃。直到目前,中共官方仍未透露两人落马原因。不过,坊间传闻称,两人落马或与令计划案有牵连。

传卢子跃与令计划夫人谷丽萍关系密切。自去年2月,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斯鑫良落马后,卢子跃的仕途也蒙上了阴云。据报导,斯鑫良从2001开始连任8年中共浙江省组织部长期间,通过同乡富商楼忠福的关系,与令计划夫人谷丽萍有往来,三人关系密切。

至于王阳,有报导引述官场传闻,王阳曾经常和某山西籍大人物通电话,甚至在会场上与谷春立讲话时,王也毫无掩饰。外界认为报导中提到“某山西籍大人物”指的是令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共“两会”上,王岐山小跑追上习近平耳畔窃窃私语,当时消息人士透露,王对习耳语说了八个字:“战略奏效,首战告捷!”汇报已受控的王珉情况。而自王珉落马后,王阳则是辽宁省第二位省部级落马的官员。有评论认为,这是王岐山杀的“回马枪”,辽宁帮将被“火烧连营”。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密集清洗旧部 加速令计划案开审

    下一篇: 文革再现?四川法院用“批斗式”宣判8讨薪民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