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盯屏幕 影响儿童语言推理

爱盯屏幕 影响儿童语言推理

2019-12-01

文︱紫云

有研究显示,手机、平板电脑对儿童的语言推理有影响。表现较为落后。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一项大型研究的初步成果显示,每天紧盯屏幕逾两小时的儿童,在语言、推理测验上的表现确实较为落后。

研究表明,长时间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九岁和十岁儿童,其大脑处理感官资讯的皮层有提早变薄的迹象,但两者间是否存在正向关联性,仍需数年时间才能得出结论。

NIH斥资三亿美元进行这项“青少年大脑认知发展研究(ABCD研究)”,在全美二十一个地点记录逾一万一千名九岁和十岁儿童的脑部核磁共振成像(MRI),试图了解“屏幕时间”对大脑结构的冲击,这项研究预计持续十年。

研究主持人陶林(Gaya Dowling)近日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节目“六十分钟(60 Minutes)”中解释,大脑皮层是大脑最外面的皮质,负责处理感官资讯。

而皮质变薄是大脑逐渐“成熟”的迹象之一,通常是在九或十岁以上年纪才开始发生。美国“小儿科学会(AAP)”近期发表的方针也建议家长,除了视讯聊天工具,避免让一岁半至两岁的儿童使用数位媒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