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入菜

香草入菜

2019-05-05
文—边吉

只要一株香草,就可以改变你我的餐桌样貌,陶冶用餐心情。

迷迭香
Rosemary

迷迭香具独特清香,新鲜或干燥的皆可用。煮越久,迷迭香的味道越浓,多汤汁料理可加热久些。

香芹
Parsley

香芹有芹菜般的特殊香气,用途广泛,能用来凉拌沙拉、缀饰汤品等,料理中经常有它的踪迹。

百里香
Thyme Herbs

百里香带有麝香般的香气,且具有杀菌效果。所以,百里香经常用来去除海鲜、鱼类的腥味。

薄荷
Mint

薄荷芳香浓郁,现代清咽润喉药物或食品大多含有薄荷;清凉薄荷特别适合用来消暑解热。

薄荷西瓜沙拉

这是一道可以用来迎接夏天的沙拉,西瓜的甜味、起司的微咸,在薄荷的衬托下别有清爽风味。

食材

西瓜500g、薄荷叶15片、菲达起司(feta cheese)50g、甜罗勒少量、白芝麻、杏仁果。
沙拉酱:初榨橄榄油3大匙、柠檬汁1大匙、黑胡椒适量。

作法

芝麻放烤箱烤香置凉。西瓜去皮切丁,大小约1.5公分立方。
菲达起司切小丁,大小约1公分立方。杏仁果切碎。薄荷叶、甜罗勒切碎备用。
将西瓜、菲达起司、薄荷叶、甜罗勒放进大碗中,加入沙拉酱,搅拌均匀,最后洒芝麻、杏仁果即可上菜。

迷迭香板栗磨菇
这道菇类料理适合当宴会开胃前菜,烤菇的鲜美汁液与迷迭香气息融合,口感滋味非常丰富。

食材

迷迭香1小把、板栗磨菇12朵、红辣椒2条、大蒜5瓣、奶油适量。
调料:盐、黑胡椒粒、橄榄油适量。

作法

1、红辣椒、大蒜切末,和迷迭香一起放入研磨钵中,加入适量的调料,捣碎备用。
2、将板栗磨菇洗净后去除蒂头,表面用小刀划叉(烹调时较易入味)。
3、作法1填入磨菇凹槽里,最后在顶部刷上奶油。烤箱预热200摄氏度。磨菇送入烤箱,烤约15分钟即可。

美味秘诀
烤磨菇时间不要太久,以免丧失其鲜甜的水分。

百里香西红柿海鲜汤

香草可为食材去腥添香,百里香适合搭配海鲜,如:海鲜汤或烤鱼,加了百里香,成品清香扑鼻。

食材
鲜鱼、蛤蛎、淡菜、鲜虾、花枝适量、西红柿2个、西红柿糊2杯、高汤2杯、白酒3大匙、百里香2支、月桂叶1片、蒜末1大匙。
调料:胡椒粉、盐适量。

作法
西红柿去皮切碎。所有海鲜食材清洗整理好,淋上白酒静置。鲜虾取虾头备用。
以小火煸香蒜末、虾头,下西红柿碎、西红柿糊,拌炒至西红柿稍微出水、微滚状态,加入百里香、月桂叶、高汤,以中小火炖煮10分钟。
放入海鲜食材煮熟,酌量加调味,即可上菜。

香芹培根比萨卷

比萨卷作法简单美味,适合给孩子们当下课后点心,趁著假期亲子一起动手做做看,享受下厨乐。

食材
意大利香芹(Italian parsley)1株、基础披萨面团 200g、培根8片、起司丝50g、黑胡椒盐少许、蛋白2个。

作法
1、培根干煎至出油备用。
2、将披萨面团拍扁,捍平成长方形面皮,面皮上戳洞,均匀舖上乳酪丝,撒黑胡椒盐,作法培根均匀铺上,面皮卷成圆筒状,然后在接缝处抹上蛋白液。
3、烤箱预热220摄氏度。
4、将作法2发酵好的披萨卷刷上蛋白液,放进烤箱烤10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出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