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的香草:茉莉花茶调整女性荷尔蒙效果绝佳!

子宫的香草:茉莉花茶调整女性荷尔蒙效果绝佳!

2016-05-20

被称为“花茶皇后”的茉莉花茶,除了迷人的香气之外,其实还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身体有许多的好处!古代被认为是神的赠礼,茉莉有“子宫的香草”之称,对于调整女性荷尔蒙的效果非常知名,不仅能缓和生理期不适,对于更年期症状也具有改善效果,能改善因女性荷尔蒙而产生的种种问题。此外还具有抗老化、平衡自律神经以及消除口臭等各种功效!

1.调整女性荷尔蒙

茉莉自古以来被称为“子宫的香草”,茉莉中含有类荷尔蒙黄体素的成份芳樟醇以及金合欢醇,能补充黄体素的不足,调整女性荷尔蒙平衡。 茉莉能提高生殖机能,促进子宫收缩,具有助产与强健子宫的效果,并能帮助分泌乳汁,缓和产后的忧郁。

由于能调整女性荷尔蒙平衡,有助于改善肌肤状况以及更年期症状,生理期前后饮用能缓和生理期不适,并预防体重上升。

2.抗老化

喝3杯茉莉花茶摄取到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于一颗苹果。日本女性健康网站mery指出,维生素C能提高免疫力,并减少压力对人体的影响。而维生素E可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提高细胞新陈代谢,帮助排出老废物质,达到抗老化的效果。

3.缓解压力

茉莉特有的香气成分乙酸苄酯,这个香气成分能刺激右脑,缓和自律神经的紧张,具有提振精神、镇静焦虑的效果,能够帮助消除压力。

根据德国波鸿鲁尔大学针对100种以上香气进行的研究发现,茉莉的香气能产生比平均值高出5倍的GABA分泌,帮助安定精神与消除不安感,并缓和攻击性行为。

4.养颜美容

茉莉花茶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跟E,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具有美白效果的维生素C和能预防肌肤细胞老化的维生素E,加起来有双重效果,此外还有丰富的矿物质帮助养颜美容。干燥肌与敏感肌,担心皱纹的话,不妨饮用茉莉花茶重拾肌肤润泽。

5.预防口臭

茉莉花茶特有的香气成分具有杀菌作用,能改善口腔细菌造成的口臭。此外吃了大蒜等重口味食材时,喝茉莉花茶也有助于尽快消除口中气味。

茉莉花茶这样做:

做法1.将市售的茉莉花茶叶3公克,加入90度C以上的热水200ml,浸泡约1~2分钟。

做法2.将干燥的茉莉花倒入茶壶中,份量约三分之一满,注入热水,约6~8分钟即可饮用。
    来源: 网络 责编: Sarah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