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bilee精致法餐 这个春天可以很浪漫

Jubilee精致法餐 这个春天可以很浪漫

2017-03-10


Jubilee http://www.jubileeny.net/。 
948 First Avenue (Between 52 and 53 Street), New York, NY 10022。 

212-888-3569。 

饮食往往是一个国家文化的体现,一代一代的居民,受地域、物产、历史的种种影响,形成了不同的生活习惯,且点点滴滴都反映在饮食文化上。世界各国多元的饮食文化让人叹为观止,但论及菜肴所蕴藏的艺术性,非法国菜莫属!

Jubilee是一家正宗的法国餐馆,餐厅的气氛和装饰很讲究,在精心布置的怀旧氛围下,插上鲜花,点上柔和的烛光,餐桌铺上烫好的桌布和餐巾布,再摆上银制刀叉和水晶杯,温馨的内饰在优雅的同时也保持了舒适。

主厨Luc Holié曾被授予“Maître Cuisinier de France”(法国厨师行业协会研究级别)这样一个倍受尊敬的头衔,而Luc Holié定义的法国菜是经典、精致、无尽的!

法国自古以美食闻名于世,一贯热爱饕餮的法国人当然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法式焗蜗牛(Escargots),闻名遐迩,是法国大餐中最经典的头盘开胃菜。


相传拿破仑攻打西班牙时,被切断粮路的西班牙士兵发现,大雨过后山区会冒出成千上万的蜗牛,于是蜗牛就成为西班牙军队的主要食物来源。战争结束后,西班牙人开始大量养殖蜗牛,连圣诞大餐中都加入了蜗牛。法国人没有征服西班牙,却带走了饲养和烹饪蜗牛的方法。多年后,焗蜗牛在各种法国美食中遥遥领先,摇身变成世界名菜,并在国宴上大放光彩。

吃法式蜗牛有专门的盘子、架子和叉子,很是有范儿。当焗蜗牛被端上桌时,我发现,滚烫的蜗牛被放在特制的陶制圆筒盘里,盘子里有很多小圆格,每一个格刚好放下一只蜗牛,每只蜗牛流淌的汁水就在小小的圆槽内,随之而来的还有特制的叉子。用一只细小的专用叉子将蜗牛肉从槽里挑出,放入嘴里,黄油带着丝丝奶香,混杂着欧芹和蒜香。蜗牛肉肉质筋道,饱满带汁,且味道鲜美。再来一片法式面包,蘸着黄油香料吃,回味无穷!

法国人对美食的高要求和一丝不苟的精心制作,让蜗牛这种特殊的食材变成了法国鼎鼎有名的招牌。在品味焗蜗牛这道美味佳肴时,也让人更深入地了解了历史悠久的法国饮食文化。

鹅肝酱(Foie Gras)


另一道法国著名美食——鹅肝酱(Foie Gras),它是老饕的最爱,也是动物保护人士的最痛。其实,鹅肝酱在历史上渊源已久,法国西南部制作的鹅肝酱可追溯至一千多年前的罗马时期,因此它足以被认定为具有地域文化传统的食物。到了法国路易十六时期,这种美食才真正流行起来。

这道法式料理中的“鹅肝酱”并不是鹅肝制成糊酱类的调味料,而更是类似中国的“糕”或“冻”之类的食物。将鹅肝酱切成薄片,夹在法式面包片中,涂上主厨Luc Holié特质的水果酱料。咬下一口,感受到的是鹅肝酱如泥般细致绵密,丰美多汁,有滑腻且入口即化的感觉,水果酱明亮的酸甜也是很好的补充。这样既能吃出鹅肝的丰腴,又酸甜可口不油腻。这道菜非常丰富,还能很好地减缓对下一道主菜的胃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一周点击排行